:::

瀛海高中校排第一 立志當化學家

2020-03-21 @ 瀛海中學 已有 2433 次點閱瀛海中學教學團隊 報導

 
109年大學繁星推薦,台南市私立瀛海高中錄取醫科、台清交成政師等頂尖大學及國立大學人數大幅躍升,醫學系及國立大學共41人上榜,成績大放異采,而全年級已有36%的同學,藉著繁星推薦進入大學。
瀛海中學校長張添唐並一一致贈「擇其所愛」的紅包鼓勵同學,相信瀛海中學"擇其所愛,愛其所選"的生涯輔導志業,可為優秀青年創發升涯佳績。

張校長表示,今年校排百分之一的3位同學,雖然分數都超過醫科門檻,但在擇其所愛中,選擇在不同領域探索貢獻社會。

校排第一的王芊樺同學,立志當科學家!且在眾多勸說她就讀醫學系的聲浪中,她不為所動!而以台大化學系為第一志願上榜!從她喜悅的表情可以看出,她為自己能走一條自己選擇的路,而感到自信與驕傲!

王芊樺指出,小時侯很喜歡看書,喜歡感受書中無憂無慮的世界,國中特別喜歡外國文學故事;高一時參加科展,研究食品檢驗的主題中,發現化學的迷人之處,面對未來究竟選擇外文系或化學系,花了整整兩個月的時間考慮,在考量滿足自己的求知欲、多元發展的未來、以及為人類生活找出最適合的發現與應用發明,她最終確認,處處是化學,化學是她的最愛。

也是校排百分之一而選擇第一志願錄取清大電機的曾柏豪透露,在學校上電腦課時,曾學到以程式設計電路,並應用在電路板上,開啟對該領域的熱忱,「在眼前我們擁有一切;在眼前我們卻也一無所有。」曾生認為,唯有把握生命中的每一秒擇其所愛,愛其所選才是應有的信仰。

已通過臺北醫學大學第一階段的許博智表示,在高二參加醫學營隊時對該科就有極大的憧憬,醫學不僅包含人文素養,更蘊藏人體的奧秘。高三擔任安南醫院志工時,印象最深刻的是所協助的視障及身障患者,對比著受到長照政策照顧的家人,他們能獲得的陪伴及幫助,相對更少,因此立定志向朝著"家庭醫學"的領域發展,希望能協助有需要的人。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