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80202期

2020-03-08 @ 七股國小 已有 1251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防疫課程融入英語教學—外師英語教防疫☆☆
面對新冠肺炎的疫情,自我健康管理非常的重要,學校除了持續進行進校園量體溫的工作之外,更重要的是教導同學勤洗手,做好自我衛生習慣的養成。
為了強化學生洗手的概念,教師們除了利用防疫小學堂進行衛教宣導之外,更融入課程之中,希望同學們都能養成洗手的好習慣。從「濕、搓、沖、捧、擦」到「內、外、夾、弓、大、力、腕」利用口訣教導學生正確的洗手方法。
而外師更利用英語課時融入教學活動中。以英文教導學生防疫及洗手的方法,同時進行領域與生活教育的課程。同學們利用課堂上也學會如何以英文來表達正確的洗手口訣及與防疫相關的英語課程。
透由外師的活潑教學讓同學更能 熟記洗手的重要性並養成洗手的好習慣。
☆☆教師活化課共備研習—強化線上學習課程準備☆☆
老師們利用本學期第一次活化課程共備研習,一方面透由學年共備來建構三到六年級十二年課綱校訂課程的架構確認之外,並著手教案及教材的準備工作。此外因應未來可能因疫情造成班級或學校停班停課之線上教學課程之安排進行因應作為討論並結合線上視訊軟體的教學。來強化教師未來線上直播教學的能力。
臺南市本週由市長及局長開立因應疫情線上學習課程的全市整備記者會,會中三大出版社提供了許多免費的線上課程,另一方面由地方輔導團陸續建構各領域學習地圖,為因應停課之後同學的學習預做準備。
為因應教育局未來提供的線上教材,教師共備時也教導學校教師利用線上教學軟體,例如:facebook的直播或者像zoom視訊軟體等來進行線上直播教學及學生互動學習。

☆☆資訊課程教學生如何利用行動載具進行自學☆☆
除了提升教師開設線上的知能之,針對學生的部份學校也著手調查學生家中行動學習載具—電腦、平板、手機等資源及行動網路的使用等,以因應未來如果停課利用行動學習的可能性, 此外伯豪老師也利用資訊課程教導學生如何使用行動載具來進行線上課程的學習。希望未來同學們不會因為停課的緣故而造成學習的中斷。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