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80201期

2020-02-29 @ 七股國小 已有 1413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因應全校新冠肺炎防疫開學起每日上學量體溫☆☆
因應全球性新冠肺炎病毒的漫沿,在教育部停課兩週之後,全國於2月25日開學,而本校為因應肺炎的疫情於開學前成立新冠肺炎防疫小組,清點防疫物質,並領取由教育局及教育部配發的防疫物資,並於開學前請學校全體老師提前一天回到學校進行校園內外的消毒工作,以期提供一個衛生安全的環境讓學生能安心學習。
目前學校封閉所有側門入口,要求家長、民眾只能由正門進出,於上課時間進入校園都必須量測體溫及登記,也暫時停止室內場地的借用。此外從開學日起學生由大門進入校園之外都必須量測體溫並領取卡片或蓋章,回到教室之後由級們導師統一檢查所有學生是否都有量測體溫,體溫量測額溫如果超過37度則由護理師再進行耳溫的量測,如耳溫超過38度,則立即請家長到校帶學生就醫,並由導師持續追蹤就醫結果,上課期間則由教師密切注意學生身體狀況,如預發燒情況亦由護理師複檢後通知家長帶回,學生如有呼吸道的症狀則需自行戴口罩,唯有自身做好健康自我管理才能有效杜絕疫情的散佈。
目前針對學校的防疫工作也由學校發回「給家長的一封信」請家長共同配合學校的防疫工作,以期有效杜絕病毒的傳播。
☆☆開學典禮強化防疫宣導並進行友善校園宣導活動☆☆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嚴竣,學校開學典禮由禮堂改至戶外通風處舉行,除了每一學期的友善校園宣導之外,校長更針對全體師生進行防疫的宣導。
校長表示除了每天由學校正門進入校園且必須量測體溫無發燒現象領取卡片之後才能進入教室之外,也要求學生要勤洗手,除了掌握「濕、搓、沖、捧、擦」五字訣之外,在洗手時更要認真依「內、外、夾、弓、大、立、腕」來進行搓洗的動作。並請學生進行現場的示範。
此外校長針對友善校園「反霸凌、反毒及反黑幫」等進行宣導,並針對防治性侵害、性騷擾的議題和學生進行說明及宣導因應作為。並希望學生能力行三好校園的精神,才能真正落實友善校園的實踐。
而各班級老師也於課堂上進行臺南市防疫小學堂的影片宣導活動,強化學生帶口罩時機、勤洗手及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的宣導,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做好防疫的工作,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