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華高中燈會佳績「鼠」不完

2020-02-11 @ 光華高中 已有 3153 次點閱蔡恒萍 報導

 
光華高中燈會佳績「鼠」不完

2020年台灣燈會高中職組燈王「喜從天降」、特優「快樂天堂」,是來自台南市光華高中的作品,這是該校第七年拿下台灣燈會燈王的殊榮。台北燈節則以「數一數我有多幸福-祝您鼠年幸福滿滿」作品蟬聯大型主題燈座類高中職組第十年首獎的殊榮。此外,光華附設國中部有五人參加,一鳴驚人的以「悠遊自在繪臺北」榮獲特優獎。此外,台北燈節高中職組還有「百花迎鼠如意年」榮獲優等、「鼠年迎親添子福」榮獲甲等。

今年作品以鼠年生肖為主題,做出各種趣味討喜的小老鼠,俏皮模樣一掃過往對老鼠唯恐而不及的印象。作品結合傳統工藝、學校發展特色、機械動力等創意,發展多元與互動之成果。光華高中在眾多競賽隊伍中,以「團隊傳承」持續累積歷年佳績,打出漂亮的全壘打,成為今年「鼠」一「鼠」二的大贏家。

多媒體設計科許馨尹主任表示,台灣燈會高中職組燈王「喜從天降」所獲得的專業評語是「在造型上雙鼠相背,姿態活靈活現,動物造型分割成細緻立體面,整體畫面精緻且趣味十足」。可見課程結合人才培育將「動漫國際特色班」人物創作、「多媒體設計科」複合媒材運用、「室內設計學程」的立體模型能力,組成15人團隊的合作模式,讓學習發揮最大的成效。

這次花燈競圖脫穎而出的彩色圖稿是由獲得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電腦繪圖」金手獎林于琳、「商業廣告」全國團體十二名的選手楊旎瑄、吳鈺婷聯手設計,描繪生肖「鼠」機智靈巧和福財雙全的俏皮。再由國際動漫班畢業校友運用在校期間對人物骨架的訓練,協助三年級學弟妹完成骨架,一、二年級結合色彩配色的概念,操作貼布、配線與燈光的擺置,共同完成大型主題花燈。燈藝大師同時也是光華多媒體設計科教師王耀騰表示:我們刻不容緩的透過花燈創作來展現民俗文化薪傳教育的成果,希望下一世代能在課程學習和在地文化的體驗之中,保有學藝傳承的美學精髓。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