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順國中彩繪燈籠漂洋過海與南非民眾結緣

2020-02-04 @ 和順國中 已有 4121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位於非洲大陸最南端的南非,有「彩虹之國」美譽,佛光山南華寺為慶祝新年,於日前在道場舉行「中華文化嘉年華會」,計有近2萬人蒞臨參加盛會。「春節上燈祈福法會」禮請住持慧昉法師帶領大眾祈福獻燈,揭開嘉年華會序幕。今年除了為澳洲森林大火的受災和救難人員祈福之外,更祈願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消退。
  今年朝山會館前的燈籠大道最是吸睛,南華寺邀請台灣台南市和順國中的學生手繪300個燈籠,漂洋過海與廣大的南非民眾歡喜結緣;燈籠畫著台灣的風景名勝,有台北101大樓、珍珠奶茶、鳳梨酥、媽祖等,美不勝收。
  教務處李舒婷主任表示,此次彩繪燈籠活動,緣起是本校兼課教師郭靜芳老師與一群設計朋友,從106年開始連續三年至南非佛光山南華寺,協助製作大型花燈,因而與南華寺師父熟識,108年初,師父提到是否有機會可以讓學生幫忙繪製花燈,像普濟殿佈置成燈海。於是郭老師把這個訊息帶回和順國中,再與教務處及許庠裕、葉純佑二位視覺藝術老師討論後,決定在107學年度下學期將燈籠製作融入一、二年級視覺藝術課程中實施。
  校長謝連陽表示,300多個燈籠從設計到彩繪,學生大約花了四週的時間,去年七月完成燈籠後,以海運的方式運至南非,師生看到自己彩繪的燈籠,在南非佈置成燈籠大道廣獲好評,都非常的開心。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