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體驗新興科技物聯網技術—和中辦理「遙控雷切機器手臂」研習

2020-01-22 @ 和順國中 已有 6278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台南市國教輔導團科技團21日,於和順國中開設教師專業成長研習—「遙控雷切機器手臂」。由去年剛榮獲台南市師鐸獎的和順國中資訊組林信廷組長擔任講師,帶領近三十位國中、小的老師,親自體驗新興科技物聯網的技術。
  研習分成兩個部分,上午的課程除了簡單說明雷射切割的應用之外,也帶著參與研習的老師組裝雷射切割好的木板,及使用四個伺服馬達來製作機器手臂的本體,藉此感受其中的機構結構的之巧妙,並瞭解這樣的機構與馬達的轉動互相配合後所能造成的效果。下午的課程則是指導老師們撰寫LINKIT7697開發板的程式,以及說明其程式編輯器所具有的,例如wifi、製作遙控器、IFTTT、馬達控制等功能。
  林信廷組表示,希望透過研習讓參與的老師,能利用新課綱中所要求的圖象式的程式語言,製作手機遙控畫面與其對應之功能,藉此瞭解手機遙控LINKIT7697開發板的運作原理,以及相關的物聯概念,並更進一步發想出例如遙控夜燈、LINE提醒裝置的狀態等物聯網的設備。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