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寒假花路米—永仁廣播營「聲」動登場

2020-01-22 @ 永仁高中 已有 6616 次點閱校園記者 報導

 
永仁高中109年度豐富多元的寒假營隊,22日「聲」動登場的是與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合作辦理的「寒假花路米—廣播PK大作戰」。由永仁、大灣兩校組隊參加,進行廣播課程的集訓,在廣播人林祺宏記者帶領兩位廣播電臺實習記者協助指導下,藉由廣播專業的教學,及廣播設備的實地操作,讓學生學習到節目企畫書撰寫、口語表達技巧等知能,並體驗實際廣播節目的製播,豐富內涵,讓參與學生直呼過癮,不虛此行。
永仁校長洪慶在表示,口語表達是進入後社會非常重要的能力,透過專業廣播人的教導,幫助同學學習如何運用聲音做表情,相信同學們一定收穫滿滿。特別感謝教育廣播電台願意在寒假中,協助辦理這一場專業的廣播活動讓學生們能夠體驗學習。國立教育廣播電臺高雄分台長張明陽開場時也表示,永仁這一處小而美的分台,是教育廣播電臺對外合作第一個分台,過去一年多來,利用此一場地,訪談地方耆老、政府官員等等,製播了許許多多優質的廣播節目,希望藉此扎根中小學的廣播教育。大灣高中帶隊的圖書館張仁獻主任,非常肯定本次活動,並期待能持續辦理,讓更多同學學習廣播知能。
經過半天燒腦的活動,下午運用設備實際上場製播廣播節目,並由專業廣播人協助評比。各組廣播成績成績揭曉,參加的永仁及大灣同學共組成七支小隊,大家都表現優異,並領到國立教育廣播電臺頒贈的獎金,讓參與同學都非常高興在年節前便領到紅包。評審對於各隊優缺點都有詳細指導,其中幾位表現不錯同學,評審還鼓勵未來可選擇廣電相關科系就讀。在寒假中有機會參與這樣「聲」動又專業的活動,同學們都表示收穫豐碩,並加深對廣播領域的認識。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