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輪200K單車壯遊:國境之南騎乘挑戰

2020-01-20 @ 永仁高中 已有 6534 次點閱校園記者 報導

 
永仁高中在寒假期間,為學生規劃多元優質的學藝活動,以培養學生具備積極的學習態度及養成多元知能。19日、20日首先登場的「永輪國境之南騎乘挑戰」活動,利用兩日挑戰從永仁高中到墾丁的遠距騎乘,全長約160公里,今年成功大學董旭英教授及大灣高中師生亦共襄盛舉。19日一早由校長及成大董旭英教授領騎,近十位師長隨行協助安全維護,陪伴高國中部同學29位,共39位成員,從永仁浩浩蕩蕩出發,騎到潮州高中,並與潮州高中進行校際交流。第二天繼續南下,在終點鵝鑾鼻燈塔前合影,挑戰兩日完成騎乘160公里的壯舉,其實因為路程中增加活動,實際騎乘已經達200K。
校長洪慶在表示,這項活動已經連續四年辦理,希望透過這項活動,能讓學生走出戶外,體驗台灣不同民俗風情。感謝潮州高中、塭仔國小接待及安排校際交流活動,也感謝成大董旭英教授及大灣高中師生團隊的隨行,更感謝永仁師生的參與,讓活動圓滿成功。為讓本次活動更具知性及響應環保,活動第一天,還安排到台南黃金海岸進行淨灘活動;第二天安排至屏東海生館教育中心,參訪水族館、標本室及溼地。成大董旭英教授受訪時表示,連續兩年參加活動,觀察到永仁的學生面對艱辛的騎乘路段,能等待落後同學,互相幫助鼓勵,讓他很感動,更感謝永仁讓他隨行這一場優質的活動。
本次活動用腳踏車是向捷安特公司租借,並安排保母車隨行,維護車隊安全,相關費用由高中優質化經費支應。活動終了,同學們都很欣喜共同完成的壯舉,參與活動的師長也肯定同學們賣力的表現。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