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順國中「舞台江水」快閃舞蹈表演

2020-01-08 @ 和順國中 已有 6158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和順國中學生7日於明倫樓迴廊進行「舞台江水」快閃舞蹈表演,活動是由表演藝術賴如茵老師,圖書館推動教師蔡怡婷老師,以及資訊組林信廷組長,三位老師合作的一個跨領域的課程,希望透過舞蹈創作展現創意,表達對這片土地的認同
  本活動以校本課程走讀台江教材《台江十六寮》為文本,結合閱讀策略找出動態畫面文字,配合圖書館書展活動認識字體演變,進而架構舞蹈創作靈感來源。
  學生將資訊課程所建立的運算思維,應用於舞蹈編排,透過不斷地嘗試修正,找到最理想且具美感的動作組合。同時結合資訊課程所習得的PPT軟體操作能力設計背景幕動態畫面呼應文本與創作主題。
  「舞台江水」展演共分為四段:水之源-台江邊有數條河流匯聚期間;水之潰-滾滾從天而降的大雨;水之滄-只有菅芒花迎風飄揚;水之淯-三五成群相招來去菅仔埔開墾。
  表演藝術課賴如茵老師表示,多數學生都是沒有舞蹈表演經驗,此次的表演,跟觀賞者距離非常近,站上台需要非常大的勇氣,雖然有一點點的怯場,但整體的表現非常的好,孩子們在短短的幾週時間,就能展出這個的表演,相當不容易。
  校長謝連陽表示,本活動以校本課程走讀台江教材《台江十六寮》為文本,感謝台江社大吳茂成執行長,特別來給老師孩子們鼓勵與指導。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