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遊戲體驗,激發潛能》 減少網路成癮 港尾國小與AKHO School合作 攜手打造冒險樂園

2020-01-05 @ 港尾國小 已有 5597 次點閱港尾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2020.01.05 《遊戲體驗,激發潛能》
減少網路成癮 港尾國小與AKHO School合作 攜手打造冒險樂園

有鑑於現今多數兒童使用3C網路時間較長,而生活體驗和危機意識較不足,港尾國小與麻豆在地的優質教育機構AKHO School合作,辦理Air-soft生存遊戲體驗活動,攜手打造冒險樂園。

經過多次場勘,以港尾國小操場為活動場地,活動前一天,主辦單位就進場布置,為了安全考量,用竹子及透明塑膠布圍起遊戲場地,並拉起安全區隔線,凡進入場地,均需穿戴整齊裝備,始可入場。

AKHO School執行長楊熙說,他規劃了一套循序漸進的訓練模式,藉由較高強度的極限運動,讓孩子在緊張刺激的情境中,學習冷靜思考的應變能力,進行下層與上層大腦的整合運動訓練,藉此提高孩子的危機意識,促進生活體驗,降低3C網路成癮對大腦的危害。

在今日的遊戲中,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為時空背景,將參加學員先行分隊,分別扮演軸心國和同盟國,兩軍對峙,藉此融入社會課程,讓學生認識各國國旗。空氣槍的操作上,為環保考量,捨棄漆彈,選擇玉米材質的BB彈,並充分說明遊戲規則,徹底執行,要求學員遵守紀律。

港尾國小學生李景同說,生存遊戲真的很刺激,可以訓練自己的反應能力。陳品安說,想要獲得勝利,同隊夥伴就必須學習團隊合作,單打獨鬥是不夠的。張家寧說,空氣槍雖然不是真槍,但情境的模擬非常真實,教練也很要求規則上的遵守。

港尾國小校長李啓榮表示,108新課綱強調核心素養、跨域學習,而生存遊戲除了融入情境課程,更可訓練孩子在危機中,學習冷靜思考、解決問題,透過團隊互助,信任夥伴,與他人合作,可培養多面向的能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