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 1080119期

2020-01-05 @ 七股國小 已有 5491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108學年度城鄉共學幸福共好成果表暨期中記者會☆☆
今年學校第二年申請教育部城鄉共學計畫,今年除了原來苗栗縣蓬萊國伙伴學校之外,今年更加入新北市三峽區的安溪國小。
今年期中成果發表暨期中記者會由校長與英洲主任及兩位同學一起參加在臺北行政院聯合辦公室辦理的「108年全國國中小城鄉共學幸福共好」記者會,城鄉共學的伙伴學校們個個展現出自己學校的特色,看到許多學校在不同領域的認真耕耘與開發,都可以成為自己借鏡的目標,也著實看見教育的希望。
在與苗栗蓬萊國小恩惠校長及三峽安溪國小行前的意見交換與思考,決定以交流的主軸閩客原文化交流的主題,結合蓬萊賽夏傳統服飾、安溪採茶客家文化與閩南文化的十二婆姐結合,結合藝文表演,以直笛、陶笛及節奏木箱一起表演一首曲目,像徵多元文化的共學。在活動展場中除了有動態的表演之外,此次交流主要是以藝文、生態為主軸,因此也展出了竹編、陶土、蘭花等不同的藝文主題,三校校長在現場也向其它學校介紹學校特色,彼此相互學習。
感謝學校全體老師對城鄉共學計畫的大力支持,從一年前規畫、場勘、視訊、互訪、對話及活動的推動與安排著實也讓學校老師忙了許久。也感謝伙伴學校恩惠校長所帶領的蓬萊團隊及安溪淨怡校長及其團隊讓七股的孩子有更精彩的學習與歷練。這一切的辛苦從孩子認真學習的眼神之中變得更有價值。

☆☆六校戶外教育和明織品文化館體驗染布☆☆
七股區申請戶外教育運用市內資源策略聯盟方案。今年共有六校共同參與,由每校提供一個遊學課程,讓其它學校的學生也都能體驗到不同學校的特色課程。
這次六校包含七股、大文、竹橋、後港、建功及樹林國小六校,而這次的主要對象則為各校的一年級學生,地點是在在地的和明織品文化館,去瞭解各種紡織的材料及製衣的過程。更體驗現場製作染布,進行藝文創作的課程。這對一年級的同學而言是第一次的戶外教育課程所 以學生都相當的高興。
當天活動各學校一年級的學生有的走路有的老師接送有的搭乘公車一起到七股在地的和明織品文化館,進行戶外教育課程。而每一位同學也都現場進行方巾的染色,做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
☆☆多元試探課程冬之遊--七股騎跡,蓄勢待發☆☆
七股國小多元試探課程發展四季課程,「冬之遊—七股騎跡」從平時的腳踏車保養及維修、校園內的騎乘練習到戶外場域的騎乘,從三年級到六年級的課程安排,循序漸近,一 方面學習騎乘腳踏車的技巧更融入了交通安全課程,另外藉由騎乘腳踏車更加學習的場域擴展到社區、家鄉甚至是台灣。
最近五年級學生正密集地訓練體能及做長距離的挑戰,為得就是要挑戰從大鵬灣騎乘到鵝巒鼻燈塔82公里的挑戰,讓同學們從30公里的練習到60公里的挑戰,慢慢能適應這長途的騎乘。給孩子一 個自我挑戰的目標而且能堅持自己的夢想努力前進,遇到瓶頸、困難能去克服培養孩子學會「堅持」。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