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華跨晨旭日望年 師生祈願邁向2020年

2019-12-31 @ 光華高中 已有 4478 次點閱蔡恒萍 報導

 
光華跨晨旭日望年 師生祈願邁向2020年

雖然2019年最後一天陰雨綿綿,但光華高中師生秉持著永不放棄的生活態度,特別規劃「跨晨旭日望年」活動,全校師生每人一張祈願卡,撰寫著新年新希望的目標,一起邁向2020年。

為迎接光華91歲的生日,校方特別在12月31日上午第一節上課前,規劃「跨晨旭日望年」活動,透過活力四射的熱舞社學生精湛舞技揭開序幕,加上國中學生舉牌翻牌的2020數字秀,引發同學對時間的珍惜,呼應清人李文照所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生命之計在於勤。」校長張淑霞勉勵同學,珍惜現在,為自己設定目標,持續不斷的學習和努力,成為最好的自己。

祈願卡上各有不同的目標設定,同學把內心裡的自我對話透過文字敘事,增添了信心和希望,也是歲末一種自我療癒。很文青的同學寫著:早點睡,希望長高三公分;多運動,希望減肥;有知識,每個月至少閱讀三本書。有自省力的同學寫給2020的自己:希望可以錄取很棒的大學,遇到困難時能慢慢地解決,或許人生真的很艱難,但你還是要勇敢的面對。

下午放學前的下課,60位來自不同班級的光華合唱團成員,在陳尹珮老師的指導下,用優美的歌聲快閃演唱「Why We Sing」,來打破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讓所有光華各群科同學都能成為好朋友。純粹、乾淨的獨唱引出悠揚的合聲,告訴我們:一個希望的聲音、一個和平的聲音、一個慶祝並訴說我們所相信的事物的聲音、一個充滿愛的聲音、一個如此堅定的聲音.... 藉由這個大聲歌唱讓群科多元的光華,有一個共同的語言來集結全校師生充滿感恩和希望的祝福,堅定的相信2020年會更加美好。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