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順國中舉辦「生肖書法」活動 —讓孩子感受漢字的趣味與美感

2019-12-31 @ 和順國中 已有 4705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本校圖書館,日前舉辦「字字有珠璣」主題書展,特別展出有關文字的書籍,引導師生一起來領略文字之美,愛上文字的魅力!30日特別邀請本校全國書法賽常勝軍王嬿惠老師,舉辦漢字之美講座並指導學生書寫生肖書法及班級年度代表字。
  嬿惠師表示:「漢字有悠久的歷史、豐富的內涵,但現代學子,少有機會靜下心來去了解,希望透過這次的講座,能喚起學生對漢字的興趣,並體會書寫漢字,不僅是一種榮耀,更代表著傳承的使命。」
  書展策劃人蔡怡婷老師表示,讓各班遴選出一個展望未來2020年的班級代表字,面對新的一年,能以此字自勉,並請嬿惠老師指導書寫。例如一年7班的年度代表字是「鵬」,期許能像大鵬鳥一樣,展翅高飛,迎向更遠的未來。而二年9班則選出「順」字,勉勵自己學習順暢、生活康順、處事順心、待人和順。
  講座中學生最覺趣味的是生肖書法,每個學生寫出來的線條筆劃都各異其趣、栩栩如生,來年是鼠年,特別多學生選了鼠字來寫,還有學生各自的生肖字,也都很受歡迎。
  校長謝連陽表示,歲末年終之際,希望透過圖書館的一系列課程,讓學生有機會拿起毛筆,去感受漢字的趣味與美感!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