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瀛海優秀青年冬至送愛心 獨居長者不孤單

2019-12-23 @ 瀛海中學 已有 4672 次點閱瀛海中學教學團隊 報導

 
為了讓安南區社區的獨居老人也能在象徵年終的冬至感受到溫暖,瀛海中學愛心社與華山基金會聯手,並結合目前與瀛海交流的大專外籍生,於20日在瀛海中學共同籌劃辦理本年度「敬老聯歡會」。瀛海愛心社社長曾婉媃表示,感謝張添唐校長以一首「海波浪」帶領學生破冰,與獨居長輩歡唱聯誼,謝謝這群長者不吝給予同學才藝表演鼓勵,而每位長者所分享的真實的生活故事感動了在場所有夥伴,雖說這是一場送愛心的活動,但所獲得的遠比送出的多很多。

來自印尼的外籍生Josephine Alyono與其他3國的學生所表演的聖誕歌曲"Last Christams"帶來了最溫馨的互動。Alyono表示,長者們不見得每一句都能聽懂,但真誠的笑容打破了言語的隔閡,長者們也隨著節奏,融入其中,與學生們一起打節拍鼓掌,場面熱烈。

華山基金會安南站長廖佩伶指出,獨居長輩們平時都很孤單寂寞,本次活動能結合社區學校,讓長輩們走入校園,與學生互動,共度歡樂時光,長輩們都相當開心,也十分肯定瀛海學生的貼心服務與熱情款待。

高齡77的劉阿嬤透露,覺得平常日子過得太安靜,很希望多點聲音,多點變化,今天真的覺得很高興,來到了瀛海中學,同學親切的笑容,扶持著我這個老人在校園行走,我真的感覺有精神了、變得更年輕了!

校長張添唐強調,高齡化及少子女化的影響,老人與子女同住的比例逐年下降,隨之而來的老人照護問題,令人關注。老人是社會的寶貝,積累的經驗及智慧,值得年輕人擷取。對愛心社同學的敬老活動,真的覺得很高興,因為透過這樣的活動,同學們展現了誠摯的心,也體認了生命的意義和價值!令人感動!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