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中榮獲文化部愛讀書團體獎及閱讀心得比賽獲獎篇數臺南市冠軍

2019-12-12 @ 長榮中學 已有 4467 次點閱黃琡玲 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參加教育部主辦的「中學生網站全國閱讀心得比賽」,獲獎篇數高達78篇,是台南市獲獎篇數最多的學校,其中特優12篇、優等20篇,甲等46篇,分別為高中部71篇、商業群6篇、工業群1篇,一年級17篇、二年級57篇、三年級4篇,各得獎狀乙張。

另外一個由文化部主辦的「中小學生讀物選介」,長榮中學師生踴躍參加有獎徵答活動,獲得文化部「愛讀書團體獎」,全國共2所高中得獎。

圖書館康文貞主任表示,長榮中學為鼓勵學生進行閱讀分享活動,圖書館特別安排晨間師生共同閱讀時光,實施對象為國中部一二三年級全班、高中職一二年級全班,每周至少固定利用一次早自修時段,大約撥出20分鐘自由閱讀課外讀物,把教室打造成為師生共讀場所。

校長戴志勳表示,忙碌的現代人,每天汲汲營營,有時候還真找不到閱讀休閒的時間,為推廣書香校園閱讀運動,落實學生進行閱讀分享活動,長榮中學自民國90年起推動鼓勵學生參加教育部中學生網站閱讀心得比賽,截至民國108年12月共2973篇獲獎,十分難得,期待透過相關活動,能激勵學生充實更多課外的知識,為自己奠定穩固的閱讀基礎與素養。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