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輪」到這個「獨」特的我

2018-11-21 @ 日新國小 已有 94 次點閱陳芬瑛 報導

 
身心障礙學生因受限於身心的障礙較少有機會能夠接觸大量的戶外體能活動,且因對於自我肯定的價值觀弱,常表現出沒自信心或是自我否定的心態,長時間造成身心的不平衡。故而日新國小特別申請了財團法人台南市身心障礙學生教育協會【築夢 圓夢】獎助計畫,還聘請在獨輪車運動領域有專長的鄭國雄老師當教練,提供給日新需要機會的慢飛天使們 ,以獨輪車為輔助工具,幫助孩子們築夢圓夢。
獨輪車被醫學界稱為"益智運動", 透過全身肌肉的運動, 使身體處於活躍放鬆的狀態, 能促進小腦的發育, 從而促進大腦發達, 提高智力,協助孩子肢體協調的進展及體能的提升,進而突破自我、肯定自我。孩子們在課餘時間,以同儕互助及教練指導的方式進行獨輪車練習,配合體能訓練、社會技巧及生活管理課程,增進學生全方位的能力。
從5月到11月,總是能看到這些孩子在校園中摔倒的畫面 ,一次次的失敗,一次次的爬起來,沒有看到哭泣的臉龐,只有綻放著不服輸的眼神,也許他們還無法真正體會不放棄的精神,但這些孩子卻已經在力行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