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中的諾貝爾獎」旺宏科學獎 瀛海團隊一優等3佳作私中第一

2019-12-03 @ 瀛海中學 已有 5018 次點閱瀛海中學教學團隊 報導

 
第18屆旺宏科學獎從全台131所學校、597隊中脫穎而出,歷經近30位教授評審團的嚴格評選昨頒獎,台南市瀛海中學高三生陳信合全國決賽中得到優等獎,獲得未來大學四年每年25000元獎學金。瀛海張添唐校長指出,今年該校科展團隊參加有「高中諾貝爾獎」美譽的旺宏科學獎的成績是1優等3佳作,成績為全台私立中學之冠,

陳信合同學透露,由於對生活常見的光觸媒相當好奇,這個研究創意在如何以水、酒精、檸檬酸及結合工業樹脂特性來自製光觸媒,過程中遇到太多問題,非常感謝實驗室大家的努力,成就共享,以瀛海中學科展團隊為榮。

指導老師黃勤展表示,陳生是瀛海中學國中部直升的同學,國三開始陪他做科展,曾經以廢食用油轉酯化為題拿到了第57屆南區化學科第二名,當時同為科展啟蒙的陳奕宏老師也說,陳同學在科學領域才思敏捷、樂於付出,便因此奠定了在實驗室的生活。

瀛海科教中心總召薛龍老師指出,瀛海科展團隊在周明德董事長及董事會全力支持下,實驗新設備依照學生需求來更新購置,科展選手更能隨心所欲規劃實驗流程及執行。陳生熱衷於教導學弟妹實驗技巧,每晚在實驗室留下來做實驗的學生常常請教學長姐問題,而實驗室傳承互助的氣氛,正是培育出科學之子的搖籃。現在中午或是放學的時間,科展的學生自願留校做科展的孩子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習慣。陳生也常說每天都要完成一點實驗,不然都會覺得今天的元素似乎缺少了什麼。

瀛海張校長說明,在瀛海中學今年成立科學教育中心,這也意味著科學教育正逐漸拓展版圖,繼該校科學競賽榮獲高中全國科展第一名、旺宏科學獎優勝之後,將帶動108課綱-高二探究與實作教學活動,將更廣泛推廣優秀青年對科學的熱愛,同時紮實的訓練將培育全人的發展!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