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人工智慧扎根— 和順國中辦理「自動駕駛車體驗活動」

2019-12-01 @ 和順國中 已有 4932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為了讓小六的新生體驗未來國中科技領域的學習內容,安南區和順國中於30日辦理「AI自動駕駛車」親子體驗活動,由剛獲得台南市師鐸獎的資訊組林信廷組長,帶領和順國小、長安國小、三村國小、南興國小等近40位大朋友、小朋友,體驗AI人工智慧之影像辨識原理及程式撰寫,透過自動駕駛車模擬器,讓參與的小朋友跟家長親自動手訓練出屬於自己開車風格的車子,一起體驗科技之美!。
  林組長表示,本次課程從介紹AI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等正流行的新興科技開始,接著帶領學員下指令,來執行程式與開啟自動駕駛車模擬器。當學員訓練完自己的車子後,會利用指令進行人工神經網路的運算,產出自己的開車模式。最後再命令車子依照此模式移動。
  體驗活動中,林組長也有拿出實體的自駕車讓學員簡單體驗,並說明實體與模擬的差異,很多學員表示下次的實體自駕課程一定要來體驗看看!活動後小朋友對於使用指令的方式控制電腦覺得很新奇,而年長的學員則是表示寫程式是好久以前的回憶了,看著車子以自己的開車習慣在自駕,大家都認為這真的是很好玩的體驗。
  謝連陽校長表示:108新課綱新增加「科技」領域,包含「生活科技」與「資訊科技」二門課,課程也強調跨域教學創新。和順國中在科技教育的規劃,在台南市各校已處於領先地位,前幾年的電腦課就已強調機電整合。教育部已於今年九月核定和順國中為「自造教育與科技中心」,來協助安南區及安平區的國中小,推動科技領域的教學,未來我們將規劃不同的科技教育教學空間,並設計有趣的課程讓孩子們動手做,讓學生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讓孩子成為未來的創客人才。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