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電子報第1080113期

2019-11-24 @ 七股國小 已有 5599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三好校園—七股國小參訪2019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
七股國小推動三好實踐校園已邁入第三年,參訪每一年的國際書展 暨蔬食博覽會已成為同學們每一年引頸期盼的戶外教育活動,透由國際書展培養學生喜愛閱讀的習慣,更透由活動中安排的許多精彩展覽及佛陀紀念館的導覽更讓同學們進行了一場心靈與美感的藝術饗宴。
這次的參訪也和往年一樣豐富 ,除了有百大書商的書籍展覽之外更有國立故宮博物院攜手香港城市大學團隊以藝術結合科技的創新展現,透過現今最流行的擴充實境AR技術,運用科技作為媒介,讓民眾能迅速通往世界動物大觀園,一探究竟。透過展覽,也將推出與動物相關的教育推廣活動,讓孩童認識佛教與動物的因緣、提倡愛護動物、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教育。
書展將把目前已開進150多間偏鄉學校巡演的「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車」
,首度引進佛館,讓觀眾大開眼界,來趟3D環台之旅。透過3D視覺的感染力
、影像魔力,啟發孩童的創造力、觀察力,讓大眾共同推廣人文關懷的精神與理念,也能提升美學與藝術的素養。
三到四年級的同學們在義工的引導之下也認識佛陀利益他人的偉大胸懷,也希望未來同學們都能以利他為出發心,營造一個十善的祥和社會。

☆☆活化教學—「七股騎跡」教師學習自行車保養維修☆☆
為推動學生多元試探計畫課程--「七股騎跡」,教師在專業成長上也必需具備自行車的騎乘技術及簡易保養與維修的專業成長,因此特別安排專業自行車騎乘教練蒞校進行教師專業成長活動。
這次的專業成長內容包含了如何協助學生挑選適合乘騎的自行車,調整座椅的高度,如何指導孩子們使用變速的功能,並學習在騎乘過中如何以手勢來引導學生並協助整個騎乘車隊的安全行進。接著教練更帶著老師們進行現場的操作,快拆前後輪、保養鍊條、檢查煞車及如何簡易排除脫鍊及換補內胎。
針對教練的教學,老師們都紛紛提出一些疑問,並兩兩一組進行實際的操作,未來這些技巧都必需由老師來教導給同學,讓同學們也清楚騎乘的安全及簡易保養並能在騎乘過程中遇到自行車的故障能自行進行排除,而在這次的專業成長中老師對於自行車也更加認識,相信對未來的教學與騎乘有很大的幫助。

☆☆兒童週會進行家庭暴力零容忍防制宣導☆☆
伯豪老師於本週週會向全校學生宣導家庭暴力防制,透過影片及宣講來強化同學在家中如果發生家暴事件時應如何正確地加以處置,避免造成身心的傷害。如果有類似或發現同學有被家暴的情況,也可以向老師提出協助,以防止傷害的擴大。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