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讓孩子辨識藏在媒體裡的魔鬼—和順國中辦理媒體素養講座

2019-10-21 @ 和順國中 已有 5314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一提到新課綱的科技教育,大家一定會先想到寫程式、機器人,但其實「媒體素養」在新課綱裡,其實是一個很重要的議題,希望孩子從小學習,能培養媒體素養,來增加他們對媒體的認識,以及對媒體的識讀。
  和順國中悠閱館於21日辦理「媒體素養」的學生講座,講座前半場由資訊組長林信廷老師,帶領孩子認識生活周遭的「漫畫、卡通」、「娛樂節目」、「FB」、「電影」等媒體,並藉由案例,認識這些媒體在發送資訊後面所帶有的價值觀、立場或行銷等等的隱藏訊息。
  而媒體的亂象不斷影響著許多人的認知與生活,但大家卻沒有能力辨別具有瑕疵的新聞資訊,只能被動接收。後半場則由圖書館推動教師蔡怡婷老師,運用「抓誑新聞」桌遊,以遊戲的方式,帶領大家找出新聞潛藏的問題,學習識讀媒體的能力,讓孩子辨識藏在媒體裡的魔鬼。活動的策劃人蔡怡婷老師表示,為了此次的活動,學校日前也邀請「抓誑新聞」這款桌遊的開發者—阿普蛙工作室吳健毅執行長,到校為和中的師長辦理媒體識讀增能研習。
  校長謝連陽表示,和順國中長期推動行動學習,因此很早就注意到孩子媒體素養的問題,早在102年度資訊組長林信廷老師,就參加台南市「資訊融入媒體素養教育教材」教材製作競賽,開發相關的教案,榮獲優等。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我們的孩子在這樣資訊爆炸的年代中,接收訊息時能夠過濾掉不好的內容,而是吸收了真正好的訊息,也希望孩子藉此養成批判思考的能力,成為新世代的公民。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