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應新課綱,永仁辦理「愛思客」高階研習

2019-10-20 @ 永仁高中 已有 5348 次點閱校園記者 報導

 
10月19日至21日連續三天,臺南市立永仁高中舉辦「愛思客高階工作坊」,遠道而來的愛思客團隊,協助南區高中教師進行完整的跨領域課程開發培訓。報名參與學校,最遠來自屏東縣枋寮高中,高師大附中、高雄市立中山高中、路竹高中、鼓山高中、瑞祥高中;台南區則有,國立台南女中、台南二中、家齊高中、北門高中、私立聖功女中、德光中學、光華高中以及地主永仁高中共三十多位教學現場老師,以及愛思客團隊,共四十多位教師齊聚一堂,以「城市記憶」為主題,進行跨領域課程開發。高師大鍾蔚起教授也親臨主持開場,期待研習成功,老師們能收穫滿滿。
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系副教授陳佩英指出「素養導向的課程是世界教育潮流所趨」,『素養』的內涵包含態度(Attitude)、技能(Skill)與知識(Knowledge),合稱之為愛思客(ASK)。三者看起來是分立的,但在課程設計及學習過程中,卻像麻花般是互相交織的。身為高中優質化計畫主持人陳佩英和一群長期參與教師社群共備的高中各科老師,組成了「愛思客」教學共備社群,發展出培力課程,希望幫助教師具備跨領域素養導向內涵之課程設計能力。
新課綱已於108年正式上路,這波教育新浪潮,正在撼動從小學一直到大學的教育現場。過去填鴨方式的教育將被素養導向課程設計及教學所取代。也因此在國教署支持下,由台師大主導的愛思客團隊,努力在台灣北中南辦理多場「愛思客工作坊」,透過工作坊的辦理,將素養導向課程設計在教師的教學現場能扎根、活用。
永仁高中校長洪慶在也參與培訓,談到對於素養的看法,洪校長表示「在真實的生活情境下,可以用出來的能力!」也因此教師必須具備跨領域素養導向內涵之課程設計能力,透過課程幫助孩子在學習情境中,培養帶著走的能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