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電子報第1080107期

2019-10-13 @ 七股國小 已有 6216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七股四季課程(秋之洋)城鄉交流七股躍龍門體驗海洋文化☆
七股發展戶外教育四季課程,秋天以海洋教育為主軸為了讓同學們可以親自體驗海洋教育,七股國小與樹林國小共44位師生一起走訪澎湖縣龍門國小,進行為為期三天的「七股躍龍門」的體驗課程。
因本次交流課程師生是由布袋搭乘輪船前往澎湖,因此事前也由老師教導同學如何在中央氣象局查詢海象的狀況,以瞭解海上風力及浪高。10/7(一)由嘉義布袋港搭乘雲豹號前往澎湖,很多同學都是第一次搭乘這種大型的快艇,在航行到傳說的黑水溝─台灣海峽時,遊艇上下的晃動,也著實讓同學們體驗到社會課中提到「唐山過台灣」的困難度。在搖搖晃晃中終於也來到澎湖馬公港。同學臉上難掩興奮的眼神,因為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同學都是第一次來到澎湖,對澎湖充滿了好奇心。
第一天的行程在用完當地著名的「馬路益」燒肉飯後,由長親自為大家導覽當地的名勝古蹟,包含了張雨生及潘安邦紀念館、順承門、馬公老街、馬公 天后宮、萬軍井、四眼井及觀音亭,走讀了澎湖的歷史與人文。
第二天的行程由與龍門國小進行了交流課程,龍門國小鄭文健校長特別了安排了當地特有習俗炸棗的體驗課程以及青螺濕地的柵網捕魚課程,讓同學們體驗一日漁夫的生活,下午則將上午所捕獲的魚穫進行食魚教育,除了認識不同的魚類更讓同學親手體驗料理魚類,整天的課程相當有趣,同學們都有非常深刻的體驗,尤其是柵網捕魚在濕地上可以看見許許多的螃蟹、蝦及貝類的生物更能體驗親自抓魚的課程,這些都是同學們很難在七股海域體驗到的。

第三天同學們則搭乘遊覽車在澎湖進行環島的課程,到澎湖跨海大橋欣賞連接本島與西嶼鄉的壯闊與美麗,到百年榕園去看盤根錯節的榕園及品嚐美味的仙人掌冰,到二崁古厝欣賞傳統建築之美及澎湖傳統的咕咾石的建築工法,接著來到大菓葉柱狀玄武岩來看世界上特有的火成岩天然景觀。最後當然不免俗的好好體驗並品嚐了當地的海鮮美食。
三天的體驗課程,讓同學們對澎湖留下深刻的印象,雖然七股與澎湖都鄰海,但卻有截然不同的天然景觀,這次的體驗課程只是一個開始,未來無有體驗到的就留待給同學與自己的家人一同來體驗了。

☆力行三好實踐校園學生協助打掃堂並進行消毒工作☆
為了培養學生三好校園的實踐精神並養成學生惜福、習勞的態度,學校會安排同學輪流進行禮堂的打掃,因為學校禮堂也是全體師生集體用餐的地點,所以每一週都會安排同學進行消毒工作。
另外一方面也是給予學生有做好事的機會,透由勞動培養學生動手做的習慣,並進行良好的衛生習慣宣導,提供學生更好更衛生的學習環境。透由班級輪流的方式讓每一位同學都有機會為他人服務。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