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參訪左鎮 竹縣環教團收穫豐

2019-10-08 @ 光榮實小 已有 6562 次點閱光榮教學團隊 報導

 
 記者黃文記/左鎮報導
 新竹縣卅多位國中、小校長組成的環境教育參訪團,三日由光榮國小校長蔡坤良安排他們參訪公館社區,認識左鎮的月世界地形、化石生成環境,體驗社區的蚓菜、魚菜共生系統。也品嘗在地風味餐,深入了解左鎮的自然環境。
 蔡坤良指出,該教育參訪團由台北巿立教育大學地質學教授許民陽帶隊,在八月分就排好行程,但因化石園區從十月一日至六日封館整修,無法開放參觀。在既定行程難以更改之下,轉而安排到公館社區參觀。一行人雖因無法參觀化石園區而稍有遺憾,但豐富的行程安排,仍讓他們覺得很有收穫。
 雖然無法入內參觀,蔡坤良仍安排一行人在博物館大廳合影,並由光榮國小弦樂團演奏迎賓,然後再到公館社區參觀蚓菜、魚菜共生系統,了解地方上為改善環境,進而防範小黑蚊的努力。
 公館社區涵蓋草山、岡林、二寮里,有月世界泥岩地形,流經社區的菜寮溪也就是左鎮化石出土的源頭。社區提供在地的料理供參訪者品嘗,並有薑黃餅、萬壽菊茶等茶點,也介紹葛鬱金和萬壽茶等產業。
 蔡坤良表示,博物館是人類文明的精華,左鎮化石園區的設計、行銷與經營已成為台灣嶄新的觀光與休閒指標,更是環境教育的理想場域。透過與鄰近社區的聯結,將有助左鎮的整體行銷。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