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電子報第1080105期

2019-09-29 @ 七股國小 已有 5768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三好實踐實踐校園七股謝師禮─手做蛋黃酥、奉茶表謝意☆
結合本校三好實踐校園運動及校本職業探索課程,讓學生透由實際手作蛋黃酥並結合三好謝師禮表達對教師的謝意。
六年級同學在專業烘焙老師的教導之下練習自己動手作蛋黃酥,這也是七股國小六年級畢業生教師節的傳統敬師活動。一方面同學們可以學習如何透過調配麵粉、糖、雞蛋及奶油的比例動手做出千層蛋黃酥皮,然後再包入紅豆餡泥,搓成一顆顆圓滾滾的蛋黃酥,在表面塗上蛋黃再撒上一些芝蔴,放入烤箱中烘烤。金黃美味可口的蛋黃酥就大功告成。
看著一盤盤美味可口的蛋黃酥出爐,大家都驚嘆不已。面對這些可口的蛋黃酥同學們可都還捨不得吃,因為這些蛋黃酥可是教師節用來奉茶的最佳點心。
同學們透由親手製作蛋黃酥來表達對老師的敬意,希望老師吃在嘴裡,甜在心裡。這項敬師的活動可是七股國小同學力行三好的生活實踐。

☆三好校園─教師節敬師奉茶活動☆
每到教師節七股的同學會在教師節前夕進行教師節奉茶敬師活動,同學們透過簡單而隆重的奉茶儀式來感謝老師辛苦的教導。
首先同學會先沏上一壺好茶,為每一位老師斟上一杯茶,再擺上前日手作的蛋黃酥,親手拿到老師的面前,恭敬的請老師享用這杯茶及點心。學校的直笛隊同學則以直笛為教師們演奏曲目,給予老師們愉悅的身心饗宴。
一杯清茶代表對老師的敬意,一顆蛋黃酥包的是對老師的謝意,在教師節前夕同學們以身體力行來感恩師長的教導。

☆七股108學年度臺南市國中小TEEBALL錦標賽再創佳績☆
108學年度臺南市TEEBAA錦標賽在本週舉行,七股TEEBALL球隊派出A.B兩隊,拿下國小B組的第三及第五名,國小A組也拿下第五名,成績比往年更加優異。
第一天的賽程,七股A、B兩隊在早上的預賽中都以分組第一進入決賽,也形成了AB兩隊網內互打,最後A隊勝出進入四強,最後拿下第三名的佳績,而B隊也拿下第五名。
非常感謝伯豪、龍慈、世民老師辛苦的指導及婉綾老師、杏芬阿姨的協助載送,也感謝家長提供的飲料及到場加油,讓同學們有更好的表現。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