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仁社團廣播體驗,高三生獻聲廣播金鐘入圍

2019-09-16 @ 永仁高中 已有 5838 次點閱校園記者 報導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與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合作,在永仁高中設立實習廣播室,並於107年5月啟用。永仁並特別將原有社團「永報校園記者社」增加課程培訓內容,邀請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林祺宏記者來教導學生學習廣播有關知能,社團學生並曾擔任主持人,訪問當時代理市長李孟諺。107學年社團社長辛如照及副社長蔡妤欣兩位學生並獲邀參與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所製播節目「寶島記事簿」,並入圍108年度金鐘獎企劃編撰獎,消息傳來師生同感振奮,期待該節目可以得獎。

具有教室功能的實習廣播室,讓更多學生有機會實際接觸,親身體驗廣播設備操作、節目製作及主持的樂趣。去年十一月也與新永安有線電視合作,舉辦「一日媒體人」新聞主播體驗課程,將主播攝影棚翻轉變成教室,讓高中部永報校園記者群及國中部近四十名學生登上主播台,親身體會及認識大眾傳播媒體實際運作。永報編輯社團課也邀請教育廣播電台記者林祺宏教導同學如何運用聲音做表情?以及如何操作實習廣播器材。讓每位同學都能親自體驗,培養對廣播領域的認知和喜好。由於永報校園記者社團表現良好,新學年招生額滿。

「寶島記事簿」是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記者:奇林【林祺宏】、徐凡【徐豫梅】、黃裕元、林佩蓉、董娘【董麗琴】、林彥伯、Joey【劉怡彣】等人聯合製播一系列九部的廣播劇,描寫早期台灣鄉土人物努力奮鬥的生命故事。永仁高中辛如照及蔡妤欣兩位學生,在系列廣播劇中「油麻菜籽」、「利玉芳」、「低等人」等節目中獻聲演出,其中蔡妤欣擔任苦命的女學生角色吃重、表現優異,幫助這一系列入圍金鐘獎。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