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際視野,雙語學習》港尾國小遠距視訊教學 與外師共度中秋佳節

2019-09-12 @ 港尾國小 已有 6297 次點閱港尾國小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2019.09.12_《國際視野,雙語學習》港尾國小遠距視訊教學 與外師共度中秋佳節

麻豆區港尾國小申請教育部「108年度國中小英語教師海外進修計畫」,經計畫審查、北上面試,雀屏中選,全國偏遠地區小學只有10個名額。教導處王定國主任已於暑假期間,遠赴美國西華盛頓大學進行英語教學課程培訓及文化參訪。返臺後,需自行設計教案,進行遠距教學,與外師即時連線,和港尾的學童一起上課。

適逢中秋佳節,在第一次的視訊教學中,港尾學子頭戴柚帽,布置節慶情境,將月餅、文旦等應景的食物,以及中秋賞月的習俗,與外師Janine Trotter分享,並分析比較各國歡度中秋的文化差異。外師聽得津津有味,也對臺灣的節慶文化感到十分好奇。

港尾國小王定國主任提到:「申請教育部海外進修計畫,除了期許自己在教學上不斷精進外,也希望能將國外的觀念和資訊,帶回國內貢獻在孩子身上。」學生徐佳琪說:「坐在教室裡,就能上國外老師的課,是很特別的體驗。」陳翊恩則說:「把自己家鄉的名產,介紹給外國老師,心裡非常高興。」

港尾國小李啓榮校長表示,學校是學習型組織,鼓勵老師主動專業成長,像這樣的進修計畫,不僅老師可以增能,也能讓孩子拓展國際視野,加強雙語學習。這樣的視訊教學預計進行10次,12月份外師還要親自來臺造訪學校,屆時會設計課程活動,讓外師和學生共同參與。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