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秋田商業高校女籃來訪永仁並體驗中元普渡

2019-08-15 @ 永仁高中 已有 12120 次點閱校園記者 報導

 
日本秋田縣立秋田商業高校女籃隊師生一行十八人來訪,與永仁女籃進行友誼賽外,適逢永仁高中進行中元普度,校方熱情邀約來自日本的嘉賓一同參與中元普度的祭拜儀式,祈求雙方校運昌隆。讓來自遠方的訪客,親自體驗台灣傳統祭典儀式。
十四日及十五日兩日,日本秋田縣立秋田商業高校女籃隊師生,包含教師、秋田縣觀光局代表五名師長及女籃隊學生十三人,共十八人蒞臨永仁參訪。學校安排女籃隊與來自遠方的嘉賓進行交流,十四日便招待日本嘉賓台南地方特色小吃,並安排參觀校園。十五日上午則與永仁高中部女籃進行一場友誼賽,比賽結果73:40,由永仁高中獲勝。十五日恰巧是農曆七月十五日中元節,依據傳統是要進行中元普渡。賽後適逢永仁準備整桌的供品要進行普渡,祭拜好兄弟。因機會難得,校長洪慶在特別邀約日本秋田商業高校師生一同來祭拜,體驗一下台灣的民俗祭典。儀式結束後,也詳細的向日方介紹中元普渡的由來,及各式供品所代表的意義,讓日方師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