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日樂學 安順國小走揣鄉土的趣味」

2019-07-22 @ 安順國小 已有 12013 次點閱教務處團隊 報導

 
臺南市安南區安順國民小學暑假申請到教育部夏日樂學計畫,運用在地的文化特色融入教學,開辦一場輕鬆有趣的樂學營,讓小朋友們有一個豐富多元的暑假,並對家鄉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

「攝影課程」透過校園取景技巧的指導,提昇孩子們的藝術美感,並製作屬於自己的攝影小書;「自然科學遊戲」讓孩子透過天氣瓶製作,了解有趣的科學原理;「美食DIY」孩子們討論分工後,配合當季食材,自己動手做營養美味的午餐;「古早童玩體驗」經由老師介紹與示範,孩子們見識到許多新奇有趣的古早童玩,玩得不亦樂乎;「母語探險家-走跳北門」,戶外教育的規劃,讓孩子們飽覽濱海自然風光與生態外,更能了解當地文化特色。

學生光熙說:這是他最喜歡的暑假,每天都有好玩又有趣的課程,都是以前沒接觸過的體驗,比平常更期待到學校上課呢!而且家人也不再擔心他暑假無所事事,虛度光陰。
美麗老師說:有機會讓孩子在輕鬆愉快的課程中了解在地文化,學習本土語,體驗鼓譟童玩,讓文化得以傳承,是她感到最欣慰的事。

安順國小校長蘇建銘特別說明,夏日樂學計畫由教育部提供學校經費辦營隊,為期三周半,讓孩子們在假期中學習不中斷,但學習並不一定是嚴肅的課輔,可以生動活潑又多樣化,透過多元的體驗活動,攝影、自然科學遊戲、美食DIY、戶外教育活動,讓他們更愛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