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貝耍國小--菱角課程最終章1(走讀 坐船採菱角 暑假作業)

2019-07-21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12244 次點閱吉貝耍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菱角課程在學期末時,由一年級老師帶著孩子們前往官田進行走讀課程,學生覺得非常興奮,因為是許多人第一次搭火車,帶著興奮的心情前往火車站,在老師耳提面命下買了車票,幸運的坐上彩繪火車,到達隆田火車站後我們遇到了熱心的菱角阿伯帶我們前往菱角田坐船採菱角,據旁邊農田的阿伯說,目前在官田也很少看到有人坐船採菱角了,小朋坐的是古蹟。之後還前往葫蘆埤吃菱角冰淇淋與坐今年完工的超長溜滑梯。坐火車回家時,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走讀的心得。回到學校後,由於老師今年有申請公視暑假遊戲本,正好派上用場,讓學生們記錄這一次學習的成果,戶外教育走讀結合閱讀理解暑假作業,相當有意義,學生也將菱角帶回學校繼續種,希望延續菱角的種植。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