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暑假不放假,科學不一樣-和順國中三好校園科學成長營

2019-07-12 @ 和順國中 已有 12824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今年暑假很特別,和順國中首度與台北市華江高中科學服務隊合作,辦理三好校園科學成長營,讓和中的孩子體驗科學的魔力。六十幾位和中的孩子在暑假的開始,參加為期三天的科學營成長營活動。本次科學營是以活動隊的方式運作,除了傳統科學營有的科學競賽、趣味科學實驗及科學園遊會外,再加入了DIY實驗野炊、推理偵探劇、夜教科學活動,以及營火晚會,讓和中的孩子擁有一個不一樣的暑假。
  三好校園科學成長營活動,是由台北市華江高中的張志康老師,帶領科學服務隊三十多位師生,遠從台北到和順國中來辦理,從四月份就開始做活動的規劃,暑假更在華江高中的校園,做為期一週的行前的準備,以及團康活動及科學實驗的急訓。本身是物理老師的張志康老師表示,這次的活動的志工以高中生為主,主要目的是做科普的推廣,此次更結合和順國中長期推動的品德教育—三好校園的元素來設計活動,除了希望和中的孩子更喜歡科學,也希望華江高中的志工同學能夠多元學習,從活動中學習到團隊合作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讓青春不要留白。
  沈歆蓉同學說她最喜歡夜教科學活動—「夜抓大角羊」。大角羊是華江科服隊的精神象徵,這個活動是以校園夜遊的方式呈現,在學校的角落設計「彩虹焰」、「共振魔羊」、「光速回彈」、「念力頻率」……等十個不同的實驗關卡,出發前還搭配懸疑的背景音樂,行塑夜遊的緊張氣氛,讓參與活動的孩子都印象深刻。
  洪子鎰同學說,他很喜歡這次科學成長營的活動,以後有機會也希望可以跟大哥哥、大姐姐一樣,擔任科學服務隊的志工,活動中對科學趣味競賽中的「蜘蛛人」這一關印象最深刻,透過不同的化學藥劑,居然可以產生像蜘蛛絲的東西,實在太有趣了。王健宇同學則對「煙霧彈」這關感到很特別,利用硝酸鉀與糖的氧化還原,居然可以做成煙霧彈,實在太特別了。
  吳世庸同學的媽媽說,孩子參加活動後,在回家的車上,很興奮的跟家人分享參加科學營的種種,她覺得和中辦的這個科學成長營很特別,原本以為是很靜態的科學實驗活動而己,沒想到居然還有營火晚會,而且還可以把團康活動結合在科學活動中,實在太特別了。
  和順國中這幾年發展科學教育成效卓著,106年度以「DEMO動手玩,和雲尬科學」教學方案,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落實「動手做」與「探究學習」教學策略。校長謝連陽表示,和中已辦理相關的科學營隊多年,但第一次以活動隊的方式來辦,得到很不錯的回響,很感謝華江高中張志康老師,所帶領的科學服務隊志工,設計這麼棒的活動,讓和中的孩子在遊戲中學科學。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