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揮機器人玩相撲 大文國小學童玩上癮

2019-07-05 @ 大文國小 已有 11696 次點閱大文教學團隊 報導

 
記者盧萍珊/七股報導 2019-07-04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6&nc_id=308414

七股區大文國小的機器人夏令營很有趣,只需靠著平板就能控制機器人行動,還可以來上一場相撲比賽,讓偏鄉學童們愛不釋手,直呼好好玩。

 大文國小校長劉春男指出,這項機器人夏令營活動是由佳里國中自造教育暨科學中心主辦,由指導老師林宗祺帶著十組機器人到大文,教導大文學童從組合機器人、到寫些簡單程式,進一步舉行機器人相撲比賽,驗收學童學習成果。

 包括三到六年級的學童都參加,就連剛畢業的畢業生也回到學校上課,劉春男表示,一般控制機器人行動有二種,可以將程式寫在平板電腦上,透過無線操控,另也能將程式直接輸進機器人裡,讓機器人依照指令動作。

 大文學童上完課程後,接著就是直接上場比賽,為讓機器人重量增加,學生還將自己的水壺綁在機器人上面,以防止雙方正面對決時,機器人過輕被撞倒輸了比賽。

 部分學童都是第一次接觸機器人,只要在平板電腦上點選,就能讓機器人隨意行動,覺得好有趣。學童們都說,以前看到機器人感覺很有距離,但沒想到操控方式卻是簡單易學,真希望家裡也能有個機器人幫忙寫作業。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