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六八林道夜間生態觀察

2007-03-16 @ 瑞峰國小 已有 501 次點閱瑞峰7-11團 報導

 
2006..3.15(星期四)PM6:30~8:30
「老師,我們來唱『蜘蛛』。」孩子說。
「蜘蛛有歌ㄛ,我怎麼都不知道!」喜蛛兒老師說。
「怎麼去擁有,一道彩虹,怎麼去擁抱,一夏天的風…..知足的快樂…..」孩子忘情高歌。老師「………..」!
…………………………………………………………………………………………
滿天星,亮晶晶,大大的獵戶,高高的守護著….坐在關山敞蓬車上,一路陶醉的唱著「知足」的師生們……
一六八,果真一路發,靜謐的山林,隱藏的生命,都給孩子晶亮的小眼翻尋了出來,比老師們還厲害ㄋㄟ!
話說,前兩天夜裡,教師們已經先來探過路啦!僅管豔遇(讓人驚豔的歡喜遭
遇)不斷,一行人除了見證三對佳偶(大黑星龜金花蟲、稻蝗、鹿子蛾)的甜蜜婚禮,還給一條攀附在蕨葉莖上的小蛇驚懼了那麼一下下,這夜的發現…..帶著眼忙手亂….蜘蛛超過20種,金花蟲2種,2隻面天樹蛙,還有攀木蟋蜴、單峰疣椿,很多很多的黑翅細蟴也見到短翅細蟴、眉紋蟋蟀、竹節蟲。
帶著孩子,戰果更輝煌,有這麼多…蜘蛛也是超過20種,還多了美麗玄秘的
黑尾曳尾蛛;昆蟲,新發現的有紅弩螢、紅胸窗螢、褐棕獵椿ㄛ。結婚的佳偶則
有四對:椿象、大黑星龜、銀腹蛛、紅弩螢。
滿天星,亮晶晶,這樣的夜晚,僅管喧鬧了些,卻是那樣的有趣美好!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