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70216期

2019-06-02 @ 七股國小 已有 3632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臺南偏鄉18校自行車大會師—七股學童感恩全成教育協會@
全成教育發展協會在臺南市偏鄉國中小學推動「陽光少年」騎單車逐夢計畫,捐贈山海偏鄉十八所國中小學四百五十部自行車,受贈學校學生二十九日齊聚七股鹽山展開「山海交流大會師」,並作騎乘自行車技巧、維修等經驗分享,也走讀七股景點,體驗濱海之美。
二十九日舉行山海交流大會師,十八校學生分東西兩路線進場,東線學校集結在中寮天后宮、西線學校則於台六十一線七股交流道集合,之後兩路線學校車隊騎到七股鹽山,四百五十部自行車齊聚廣場,場面十分壯觀。
全成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嘉富表示,該會捐贈的自行車遍佈臺南山區與海邊,讓偏鄉學生了解學習單車「腳踏前行、掌握方向」的底蘊,將所學與生活結合,參與各項挑戰。期望透過自行車活動燃起學生做夢、逐夢的欲望,並能踏遍家鄉、臺灣至全世界。
參與大會師各校學生亦就騎乘自行車技巧、維修等作經驗分享,也登上七股鹽山,體會七股濱海之美,受益良多。
此次大會師,七股國小與大文國小先於七股國小集結後,由七股沿著173縣道行經龍山國小、光復國小而到達大會東集結點中寮天后宮,最後再由西集結點台61快速道與東集結點一起騎進七股鹽山。
七股的學童都非常感恩全成教育協會捐贈自行車給學校,讓學生在戶外教育的課程中多了一項選擇,而同學們目前也都在學校裡學習自行車的相關騎乘與維修課程,透由動手做來進行更多元的學習。

@七股TEEBALL球隊三商美邦全國賽榮獲全國優勝@
臺南市全市TEEBALL錦標賽才結束,球隊的同學立即緊鑼密鼓地準備參加全國三商美邦亞洲盃選拔錦標賽的賽程。
全國三商美邦亞洲選拔錦標賽可以說是全國TEEBALL比賽中最大的一場球賽,因為獲得第一名將代表臺灣前往韓國參加亞洲盃的比賽,因此全國各地的精英球隊都會前往參加在新北辦理的全國賽。
近年來七股的球隊在學校老師辛苦的指導下及許多社會慈善基金會的經費贊助之下,成績不斷地在進步,過去參加全國賽在預賽中就可能被淘汰,但今年七股的同學們在預賽中以二場全勝進入到下午的決賽,雖然最後在決賽時未能進入四強,但今年拿下了優勝(並列第五)的成績也屬不易,六年級的同學今年是最後一場的賽事,他們也都期許四、五年級的學弟們可以繼續加油,期待明年能有更好的成績。

@三年級學長姐廟宇小小解說員課程一年級學弟妹當聽眾@
本校三年級校訂課程是以地方廟宇文化為統整的主題,其中三年級同學都要能 成為廟宇文化的小小解說員,除了在課堂上的練習之外,更帶著一年級學弟妹作為聽眾來練習講說的技巧。
這星期三年級的學長姐就帶著一年級的學弟妹以步行的方式前後學校社區內的永興宮進行解說,其主要的內容除了廟宇的沿革之外,祭祀的主神與配神、廟宇的繪畫及建築都是習講的主題,三年級採用分組的方式來進行解說,讓每一位同學都能開口來進行介紹。面對這次的解說同學們更利用課堂上進行練習,希望能讓一年級的同學都能有一場不一樣的學習。
這場的解說也非常感謝倚嘉老師的指導及倚瑛老師帶著一年級的學生協助,期望同學們的解說技巧可以越來越成熟。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