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70215期

2019-05-26 @ 七股國小 已有 3531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藝文深耕之旅—參訪臺南美術一二館培養美感教育
結合本校藝文課程及運用市內資源戶外教育活動,本校一至三年級同學一起到臺南美術館一、二館、司法博物館及全臺首學—孔子廟進行解說課程。
臺南美術館是目前臺南市最熱門的走訪景點,其分為一館及二館其中一館是原臺南警察署舊址,位於臺南市中西區,是直轄市定古蹟。日治時期為臺南警察署廳舍,二戰後至臺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之前為臺南市警察局。 2011年,納入臺南市美術館,成為「臺南市美術館1館」,2018年10月21日開始試營運。而台南市美術館二館(簡稱:南美館)是由石昭永建築師及日本坂茂建築設計事務所共同打造,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所規劃設計的建築物。建築本體以鳳凰花為發想概念,五角形的外型將使南美館成為一座象徵臺南的文化地標,垂直錯落堆疊的展示空間,結合大型碎形屋頂,構成南美館2館的主要外型。
這次的藝文之旅是除了由二館的解說人員為七股的同學進行實地的參展解說之外,更由本校雯靜老師協助進行南美一館的建築之美的欣賞解說。在課程之前學校導師更針對一至三年級同學進行參觀前的行前教育,主要是著重於參觀時應有的禮貌與應注意的相關規定,老師們希望透由參觀美術館等靜態展覽,培養同學欣賞美的素養,也能做到成為一個有美感素養的參觀者,更是結合三好校園推動的最佳戶外教育。
當天除了南美館的參觀之外,同學們也走讀了鄰近的司法博物館(原臺南地方法院)瞭解法院的相關設施及臺灣的司法發展,同學更著裝分別扮演起法官、律師、檢察官等角色。而低年級的同學則由校長親自帶著他們走了一趟全臺首學,讓一年級的同學們可以瞭解到為什麼孔子被稱為最偉大的老師,並能知道以前的教育是非常要求同學們的行為,要以禮義為基礎,做為一個社會有用的人。


感謝倚瑛老師進行英文領域公開觀(授)課及議課
本週非常感謝倚瑛老師進行全校公開觀議課,課程主要則是英語領域,上課的對象是一年級同學。
一早在晨會時間倚瑛老師特別再次邀請全體老師第三節課時能來到一年級來觀課,也特別請老師協助觀看幾位同學上課的情況及整個教室的班級經營等觀課重點。課堂上倚瑛老師以幾乎全英語的方式上課,雖然有時一年級同學一時沒有聽懂老師的相關指令,但倚瑛老師以她的豐富肢體語言搭配反覆以英語提示的方式,讓一年級同學能馬上進入狀況。一堂課中安排非常多的活動讓同學們可以一直練習本節課的教學重點,而同學們也都非常投入在老師安排的教學活動中。而學共基地學甲國小的英文陳嘉琪老師也針對倚瑛老師的授課給予建議,彼此相互學習與成長。
公開觀課是建立在信任的原則之下,透由觀議課來提升教師的課程與教學設計的專業,更期望在相互的觀課中看見自己教學的盲點,改進教學,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





性別平等教育宣導—懂得保護自己的身體
本週校長為全校同學進行性別平等教育的宣導。
校長透由自我身體界限的保護做為開場,每一個人都不可以隨意碰觸我們的身體尤其是隱私的部份,面對他人對我們身體的侵犯都應勇敢地說不,當然其中更包含我們所熟識的家人及師友。面對危險要先能保持鎮定並尋求伙伴或者大人及師長的協助。
此外校長更提醒大家不可以以言語 或在網路上以言語來進行性別歧視的言語及文字表達,一位具有性別平等意識 的人不會以性別的角色去否定一個人的價值。甚至是嘲笑他人。而隨意漫罵他人在法律上也必須負起一定的責任。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