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兼二顧 國小教師進修安排在校外專業健身中心辦理》自由時報 2019-05-16

2019-05-16 @ 港尾國小 已有 3895 次點閱港尾國小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一兼二顧 國小教師進修安排在校外專業健身中心辦理》自由時報 2019-05-16
感謝自由時報楊金城記者報導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蝦米?台南有小學將校內教師進修在校外專業的健身中心辦理?這是真的,麻豆港尾國小為教師在校外的健身中心舉辦體適能研習,進修充電,有體力和健康的身體才能教好下一代。

各學校都會安排國小教師進修的研習課程,提升教師專業知能,像12年國教108新課綱核心素養增能課程,還有如環境教育、家庭教育等法定研習。因限於經費和便利性,大多數的學校選擇在校內自行辦理,也有學校策略聯盟共同辦理研習課。

港尾國小校長李啓榮今天說,教師平日兢兢業業於教學工作上,把時間給了孩子,有時卻忽略了自己的健康,缺乏規律的運動。尤其在職業安全衛生法修正後,將學校也納入職安的場域,學校對於教、職員的身體健康有關心的責任和必要,因此舉辦體適能研習,並選擇和健身中心跨界合作,除了有專業的教練師資,也有較為完善的設施可使用。

有14位教職員特地到南市東區的健身工廠德安廠參加研習,半數未曾到過健身中心,相當興奮也感謝健身工廠提供場地。

老師陳仕育說,校內研習拉到健身中心辦理真的很酷。另位老師陳怡璇也說,平時運動機會真的太少,單打獨鬥不容易養成習慣,今天一群人一起運動的感覺真好。教職員適時放鬆身心,對教學工作也會有正向的幫助。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