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貝耍國小轉載自由時報--傳承發揚西拉雅文化 吉貝耍學童北上演出傳說舞蹈

2019-05-11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3995 次點閱吉貝耍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西拉雅語問候、西拉雅小勇士山林狩獵、西拉雅部落歡喜生活...,吉貝耍國小學童北上台北火車站演出,獲得熱情掌聲,族人邀請大家南下參訪擁抱吉貝耍。

獲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邀請,吉貝耍國小參加2019台灣部落嘉年華活動,在熙來攘往的台北火車站演出,一開場就吸引不少人駐足欣賞。
六年級的黃信恩、程恩榆以西拉雅語問候之後,五、六年級以祖先渡海來台的冒險遇難故事,再由中低年級表演西拉雅勇士山林狩獵的勇敢故事,最後是在吉貝耍歡喜生活的頌歌。

校長姜秋蘭表示,北上前經過1個多月辛勤的準備,感謝老師連婉玲與學校行政團隊指導支持。

吉貝耍國小學童的表演呈現西拉雅族人渡海來台艱苦,開創生活的勇敢創新,舞蹈課程涵蓋學校統整性課程,傳承文化也能促發學生的自發互動。學生黃信恩、柯亭伊表示,說著西拉雅語興奮又感動,接觸西拉雅文化課程不到1年,代表學校表演舞蹈,覺得非常榮耀。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