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慈光濟福獎學金頒獎典禮音樂會-安順國中管樂團精彩演出

2019-04-30 @ 安順國中 已有 4364 次點閱蔡玲君 報導

 
獎學金 市長親臨頒發 榮耀領獎
音樂會 安順管樂讚聲 曲曲動聽
位於臺南市安南區總安街的新宅濟福寺景德祠,於四月二十八日晚上舉行「慈光濟福獎學金頒獎典禮暨慈光濟福音樂會」,音樂會由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室內管樂合奏國中A、B組雙料特優的安順國中管樂團擔綱演出,市長黃偉哲親臨頒獎。本次獎助學金共發出11萬6千元,受惠學生計有安順國中、安南國中、和順國中、安順國小共35人。
濟福寺景德祠董事長陳建欽先生受神明指示興建本廟,並致力於扶助弱勢學子。他希望改變傳統的廟宇文化,於每年於保生大帝壽誕前後,頒發慈光濟福獎學金,幫助附近國中小弱勢學生。此外,陳董事長也利用頒獎典禮辦理音樂會,邀請安順國中管樂團表演,讓安南區民眾接受音樂洗禮。由於景德祠也安奉主管文運與考試的文昌帝君,安順國中每年於會考前都會安排考生前往上香祈福,祈求考試順利,不同信仰的學生則另外安排祈福,讓學生安心應考。
今天的音樂會,除了演出動人通俗的曲目外,同時進行樂曲及樂器吹奏解說,讓民眾欣賞之餘也增長知識,吸引當地民眾及學生家長約五百人到場聆聽。更特別的是,安順國中接受頒獎的學生中,有五位是在台上演出的管樂團學生,校長姜宜潔表示,安順國中為學生營造多元的學習環境,讓弱勢學生能有平等的學習機會,只要給他們舞台,每個學生都能發光發熱。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