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市動保宣導大使「豆哥」、「凱娣」前進和順國中

2019-04-29 @ 和順國中 已有 4699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動物保護法已於107年12月26日修正,將動保教育納入十二年國教課綱。和順國中搭上臺南市『108年度「豆哥」與「凱娣」前進校園計畫』列車,於29,邀請臺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的陳玉婷技士,對學生做動物保護宣導講座,包括遇上陌生貓狗的自我保護、飼養寵物的考量與責任、貓狗節育、植入晶片與施打疫苗等等,並舉辦有獎徵答,加深學生印象。
  由志工黃連發先生帶著認養的混種犬「阿財」,經由實際互動重現從認養的流浪犬一步一步地訓練,到現今可以依照指示完成動作。接著由動保處特別打造的動物保護宣導大使「豆哥」與「凱娣」(取「Dog」及「Cat」的諧音命名),帶來舞蹈表演,並與參與活動的師生合照,可愛的大布偶「豆哥」與「凱娣」一出場也引發學生的驚呼。最後邀請學生們與「阿財」握手及互動,引發學生的熱烈反應。
  楊育娉同學有點驚訝,今天聽了演講才知道原來要滿20歲才可以養寵物,而且還要在犬隻滿4個月大之前植入晶片並辦理寵物登記。黃映璇同學表示,聽完這場演講,我覺得做一個負責任的飼主真的很重要,我們不能害到別人,還害到自己的寵物。今天看到的狗狗真的好可愛,希望自己以後也能養狗狗,而且照顧好牠。洪祥豪同學覺得從今天的演講中學到狗的習慣和行為,也知道狗狗如何表達情緒及關於狗的法律,我們都應該好好照顧我們的狗、不棄養,更要負責任,以領養代替購買。
  柯曼麗老師看著黃先生示範訓練阿財的過程,有感而發:教師們對待學生,也一樣要先取得學生的信任,有一顆為學生著想的心,確認學生的起點行為,以善巧的方式引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引導學生學習,使學生在完成目標後受到鼓勵,願意持續練習直到熟練。
<圖:簡曉柔老師;文:簡曉柔老師>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