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學習,拓展人際》臺南市港尾國小與臺北市大同國小校際交流活動

2019-04-26 @ 港尾國小 已有 4752 次點閱港尾國小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2019.04.26《文化學習,拓展人際》
臺南市港尾國小與臺北市大同國小校際交流活動 新聞稿

為了提供不同文化背景學生多元學習管道,以增進生活經驗,擴展學習領域,臺南市麻豆區港尾國小與臺北市大同區大同國小今日特地辦理校際交流活動,讓兩校學生認識彼此,拓展人際關係。

在今日學生正式見面之前,兩校師長精心設計「小小筆友活動」,透過配對的方式,由港尾國小的學生,先寫一封信給大同國小的學伴,除了簡要介紹學校概況,也表達誠摯歡迎之意。而大同國小的同學,在收到來信之後,也很快的回了信,不少同學表示好希望校際交流的日子快點到來。

交流活動歡迎會,由港尾國小幼兒園與學校舞蹈隊的同學,帶來開場表演。在兩校校長簡單致詞後,讓配對筆友兩兩上台,一睹對方的廬山真面目,並交換禮物,現場笑聲連連,氣氛非常熱絡。

接下來,再由港尾國小跳鼓隊與蛇板隊的學生,帶來精彩的表演,隨後讓大同國小的學生穿上護具,進行蛇板體驗。午後,驅車到總爺藝文中心,由文化志工進行導覽解說,讓大同國小的師生對麻豆地區的文化有所了解,再到一旁的吉園休閒農場參觀柚子園。許多學生表示,有吃過柚子,但卻從來沒看過柚子樹長什麼樣子。

大同國小的張祐嘉同學說:「第一次到麻豆來,感覺很新鮮,很感謝老師辦理這個活動。」港尾國小的張家寧同學說:「今天很高興,除了學習如何接待客人,更開心見到了自己的筆友學伴。」

港尾國小校長李啓榮說:「港尾國小很榮幸擔任東道主,接待遠來的貴賓,讓跨縣市的學生進行交流體驗,開拓人際關係,是很有意義的。」臺北市大同國小校長陳顯榮表示:「很感謝港尾師生的熱情接待,讓本校學生對麻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歡迎港尾國小北上回訪。」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