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70208期

2019-04-07 @ 七股國小 已有 4937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108年度三好兒童節表揚活動暨師生慶生會☆☆
學校為慶祝兒童節辦理108年度三好兒童節表揚暨師生慶生活動。
當天活動由校長親自頒發三好兒童表揚獎狀鼓勵由各班推舉出來的三好模範兒童,此外更代表區長頒發區長模範兒童獎狀鼓勵得獎的同學。
校長也勉勵同學們瞭解為什麼有兒童節的由來,兒童是國家未來的希望,一方面代表兒童對國家的重要性,一方面也代表同學們對於國家的未來有重大的責任,因此努力學習是同學們要堅持的信念,透由努力學習讓自己更加茁壯,未來也才有能力貢獻自己的力量為社會及大眾謀福利。
今年學校也選定了一組環保餐具及牙刷組來送給每一位同學,希望同學能 貫徹三好運動—減塑運動為海洋環境把關,少用一次式的餐具,才能落實環境保護的行動,此外潔牙組也是希望同學能養成潔牙的習慣,保護好自己的牙齒,才能有健康的身體。
最後全校一起為一到三月份生日的師生慶生,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為老師 及同學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快樂,幸福美滿。


☆☆親職教育講座-十二年國教宣導☆☆
校長利用親職教育講座時間向與會的家長宣導十二國教改革的用意及時機,因應不斷變化的社會,未來的孩子其所面對的時代是一個資訊變化極為快速的年代,未能的工作充滿了許多你我無法想像的變化,因此如何培養一位能夠適應未來生活的孩子是教育改革的重點工作。
十二年國教強調自發互動共好,未來我的孩子是一個對學習有熱情,能自主學習、終生學習的學習者,不再強調單打獨鬥或者個人英雄式的成功,強調是團隊的合作著重與人、與社會、與自然的互動分享,追求大家彼此的共好。因此十二年國教不再強調知識、技能的傳授,而著重於素養的培養。因素養導向的教學是結合知識、技能、態度而使孩子能適應現在及未來生活的一種素養。
十二年國教教學的改變勢必有會影響到未來升學的考試,因此也希望家長也能改變以往只著重於學科成績的想法,學會比學完更加重要,要培養學生成為一位真正的學習者。
☆☆氣象站蒞校進行到校宣導服務—小小氣象播報員☆
中央氣象局臺南氣象站蒞校針對氣象觀測項目及氣象站內氣象觀測員工作內容進行講解與說明。
氣象指的是大氣的現象,除了一般我們所謂的天氣之外,其實觀測氣象的變化對於我們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舉凡颱風預測、降雨、農作物生產等。
氣象局陳珮雯技士先從台南氣象站的簡介開始,一旁的測候所更是一座古蹟。接下來陳技士說明有哪些天氣訊息可以從氣象站得知、觀測氣象所需的器材,百葉箱、地溫計、蒸發皿、風向風力計及雨量儀器等,而這些器材都曾到陳志雄會長的灌溉推廣中心看過學生都還有印象。
緊接著介紹氣象雷達,全台有四個,其中一個在七股,最後同學們還用即時回饋系統做問卷。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