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親師合作,激發潛能

2007-03-11 @ 新橋國小 已有 473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九十六年三月十一日,本校為提升親職教育知能,進而增進親子互動關係,特舉辦親職教育活動。有瓶中信傳真情、專題演講、親子共學面具製作、親師座談、影片欣賞等豐富內容,使親子、親師關係更形凝聚。小型學校就是因為人數少,才能擁有如同家庭般的緊密關係,每次辦理活動,畢業校友口耳相傳紛紛前來自動報到,學校、社區像在辦喜事般,人潮擠爆允中館,大家交頭接耳互相漏氣以求進步。原來,學習型態可以那麼自由,態度可以那麼輕鬆,方式可以那麼自主,每人天馬行空,各有不同創意,真是處處驚奇處處新。偷偷告訴你喔!很多小朋友都非常期待期末的來臨,因為,「瓶中信」內的真情會不會又造成校園新話題,大家都在引頸期待。

我們相信,只要親師合作,孩子就有無限潛能。至少,在這一刻,我們做到了!

以下限於篇幅,僅摘錄本活動手冊上之部分精彩內容,以嚮讀者。

「如果人類能夠發揮大腦一半的功能,將輕易地學會四十種語言,背誦整本百科全書,拿到十二個博士學位」。

「法國大文豪雨果說:『開啟人類智慧的鑰匙有三把,一把是數學,一把是文學,一把是音樂。』」

「記憶不等於聰明,聰明不等於成功」。

「人生沒有所有權,只有生命的使用權」。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