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70202期

2019-02-24 @ 七股國小 已有 9154 次點閱七股行政及教學團隊 報導

 
☆☆七股國小參加全市樂樂棒球比賽勇奪冠軍☆☆
108年度全市普及化運動樂樂棒球比賽本週在安平區文小球場舉行,本校報名參加四、五年級班級組及校隊組比賽,在二天激勵的賽程下,本校奪下五年級組冠軍及四年級季軍。
二天的賽程都非常緊湊與緊張,早上五年級以一勝一負的成績進入決賽,四年級則以二勝的成績進入決賽。下午五年級最後過關斬將來到冠亞軍的比賽,對象再度遇到上午一負的學校,讓整個比賽氣氛更加的緊張。好在同學們穩下心情,堅持到底,最後得以反敗為勝,拿下五年級的冠軍,這也是五年級同學自三年級、四年級之後再度奪下全市冠軍,完成了三連霸。而四年級也表現不凡,拿下了全市的季軍。
校長除了感謝學校多位指導老師的辛苦指導之外,也勉勵同學比賽的成績雖然要努力去爭取,但真正可貴的是在整個比賽的過程同學們是否看見自己內心的變化,面對壓力時如何更加鎮定的去面對,面對挫折來時是否可以愈挫愈勇,在過程中都是自己學習成長的機會。

恭禧伯豪老師榮獲最佳教練獎 陳宇鋐同學拿下最佳MVP選手
☆☆三校共聘外師,外師上課幽默活潑,學生樂學習☆☆
本學期七股區七股、樹林及光復實小共同申請共聘外師計畫,為提昇學生的英語學習,結合在地生態與觀光,希望能讓學生學習以英語來介紹自己的在地生態及文化。
外師Blodan第一天來學校,校長特別利用週會時間由英洲老師來介紹外師,而刀師立刻展現其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讓同學學習如何和他人打招呼,而學生在下課時間看見外師時也立刻以外師獨特的打招呼方式和他互動。
校長表示希望透由外師的教學讓同學可以有更多元的學習尤其是再面對傳統讀寫的教學之下,更能培養英語聽與說的能力,讓同學能有許多練習說的機會,營造一種沈浸式的英語教學情境,有效提升同學的英語學習。
☆☆臺南市107學年度全新新缷任家長會長感恩茶會☆☆
本週在新營南瀛堂舉辦全市新缷任家長會長交接感恩茶會,感謝缷任輔導會長黃乙峯會長及新任劉祈享會長參加。
在會中黃偉哲市長也特別感謝家長會對於各學校的鼎力協助,也祈望未來能繼續成為各學校堅強的後盾。
在此也特別感謝整個七股國小家長會無論是現任或者是過去曾經擔任七股國小家長會的所有伙伴,因為有您的熱心參與學生才能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本學期臺南大學USR計畫七股區十校教師共備研習正式啟動
本週週三下午七股區十所國小教師齊聚七股國小進行本學期南大USR計畫的共備研習,特別邀請數學領域中央輔導團阮正誼老師來帶領老師進行數學領域素養導向課程設計。
研習中老師們都非常認真地學習,期待提升新課綱實施後課程與教學的能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