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大師致敬

2007-03-09 @ 瑞峰國小 已有 564 次點閱瑞峰7-11團 報導

 
慶賀瑞峰昆蟲家族成立,臺灣法布爾李淳陽的昆蟲三部曲會是最「澎派」的盛宴啦…
「有人說:『昆蟲是本能的奴隸』。如果真是這樣,我必須說奴隸也有心靈。」李淳陽這樣說。昆蟲知己李淳陽先生,用超過六十年的熱情,投入昆蟲生態的研究,解讀昆蟲的習性,透過他對昆蟲行為長期的觀察、記錄、試驗,他發現「昆蟲也有智能,會思考;有感情,會猜疑;會健忘,也會發脾氣….。」
對瑞峰小小蟲癡的你們而言,李淳陽的發現,你們定是頻頻的用力點頭稱「是」的,對不對呢!特別,在觀賞過李淳陽先生所錄製的生態紀錄片之後….
生命真是奇妙啊,影片裡頭呈現的種種畫面,讓人又驚異又感動…背著垃圾四處遊移的蚜獅;奇型怪狀的蟲癭;會做禮餅的野地蠅先生;具備彈性力學家專業水準的黑點捲葉象鼻蟲媽咪為寶寶特製的葉苞;狩獵蜂如何與捲葉蟲鬥智、築巢室,如何盡心盡力護衛自己的卵….。
六十分鐘的影片,裡頭剪輯了耗費李淳陽先生八年時光,於近四十年前拍攝的昆蟲生態奇觀精華。多麼不可思議,無專業攝影器材及經費之挹注,李先生憑藉毅力及山不轉路轉的決心,得以完成如此精彩生動之記錄,多麼叫人感動。
這部生態記錄片的拍攝歷程有多克難艱辛,你在你淳陽的昆蟲三部
曲之「人物誌」都可以讀到的喔!莊展鵬先生詳實與流暢的記錄讓人印象深刻呢!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