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70201期

2019-02-17 @ 七股國小 已有 9276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107學年度第二學期友善校園週─三好運動☆☆
本週是學校的開學週,校長特別利用開始典禮時進行友善校園的宣導。
友善校園宣導的主軸以反霸凌、反毒及反黑為主題。校長利用法律常識王的影片來強化同學們對他人進行任何形式上的霸凌可能造成的法律責任和同學們一起分享。讓同學知道對於他人霸凌的行為也是要付出相對的責任。
校長更從三好運動的角度鼓勵同學去營造友善校園的氛圍,三好的內涵如何能在生活之中加以實踐,自然能去霸凌、反毒及不加入黑道,因此對別人多給予鼓勵溫暖的話語,對別人提出適時的幫助,讓自己常保一顆利他的心,自己也會覺得非常的快樂。
除了反霸凌、反毒及反黑宣導之外,校長更針對日前兒虐事件向同學宣導如果遭遇或者知悉有兒虐情況發生時可以如何處遇,能保護自己的安全,希望能做到兒虐零容忍。
校長更勉勵大家成功的關鍵在於態度,而好的習慣養成更有助於建立人生好的態度,因此希望同學們都能養成良好的學習及生活習慣,為自己的成幼諦造更多的機會。
☆☆淡江大學南友會三好校園運動冬令營☆☆
寒假期間淡江大學臺南校友會的同學到七股國小辦理三好校園冬令育樂營,全校共有75同學參加,活動為期四天,四天中同學們在淡江大學的大哥哥大姐姐的帶領下,擁有豐富及快樂的學習。
此次冬令營的活動除了配合七股三好校園彩繪活動之外,主要是以學生的健康保健及兒少保護為主題,在課程中淡水大學的同學們結合課程營造趣味化的設計,提升學生學習的興趣,課程中同學們馬也都很認真地參與課程與活動。最後一天晚上更有大型的晚會,讓同學們度過一個難忘的夜晚。
校長表示希望透由每一年寒暑假的營隊,讓弱勢的學生在漫長的假期中也有地方可以去玩去學習,而不只是在家看電視打電動等,也透由三好校園的彩繪活動讓三好的內涵可以深植學生的心中,也向來服務的淡江大學的同學們傳達他們正是三好運動的最佳代言人,也希望他們能傳達三好的精神。
☆☆108年燦揚盃全國TEEBAA錦標賽☆☆
本校TEEBAA球隊代表參加108年全國燦揚盃比賽,AB兩隊在第一天的比賽後雙雙進入16強的比賽,雖然第二天未能在進入8強,但明顯在表現上有非常大的成長,而且AB兩隊在選手實力平均分散兩隊的情況下仍然有如此之表現,也是相當不容易。這學期的樂樂棒球比賽希望能有更好的成績。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