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載自由時報--吉貝耍國小海邊體驗採茶 驚呼:是太平洋ㄟ……

2019-02-17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9520 次點閱吉貝耍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偏鄉小校吉貝耍國小學童遠赴屏東體驗採茶,首次看到太平洋,驚呼連連,讓一旁老師感覺相當值得。
南大附小彩虹斑馬志工隊執行教育部戶外教育優質課程方案,與東山區吉貝耍國小辦理港口茶戶外教育課程,43位師生前往屏東縣滿州鄉茶園,體驗從採茶到包裝一連串的製茶工序,學生眺望太平洋,品嘗台灣最低緯度、最低海拔的港口茶。
南大附小指導老師張景傑現場請學生比較港口茶和阿里山茶的不同,有學童說,港口茶的茶菁比較厚實,製好的茶葉顏色比較白,茶湯入喉後稍微澀澀的,但很快就會回甘。
港口茶農朱金成表示,屏東因為落山風強勁,太陽又大,所以港口茶的茶菁比較厚、比較老,喉韻是先苦後甘,但茶葉很耐泡,泡8-9回仍然有茶香。
吉貝耍國小學童說,印像中茶葉只能種在高山上,沒想到在屏東也可以種茶,在太平洋旁茶園,茶湯似乎也有點鹹鹹味道,非常好喝。
吉貝耍國小校長姜秋蘭指出,學生用牛皮紙包起白霧色的茶葉,小心翼翼的神情道盡製茶工序的辛苦,從採茶、揉捻、萎凋、發酵和乾燥的過程像照顧小嬰兒一樣需要謹慎看顧,所以特別珍惜,在蓋上紅色大印章後才鬆一口氣。
南大附小校長許誌庭表示,學生在4個月內踏查阿里山茶和港口茶,兩處茶園皆學生決策票選而出,教師引導學生成為終身學習者,落實12年國教的核心價值。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