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個心念、一份力量』地球美麗從我開始 ---瀛海中學『淨灘環保』愛地球活動

2019-01-02 @ 瀛海中學 已有 5473 次點閱瀛海中學教學團隊 報導

 
瀛海中學為了讓學子了解環保對生活的重要,及落實永續環境理念,特舉辦了海洋淨灘活動來涵蓄培養學子的環保意識。淨灘活動序幕,先請晁瑞光老師分享了台灣西南部海岸海洋廢棄物的來源及種類,讓參與活動的學生有環保基本相關知識再行動,可以讓他們「做中學」也可以培養動手實作的能力。晁老師也提醒我們,目前存在的環境問題、也介紹了政府所規範的相關法規。

這次淨灘垃圾分類以漁業保麗龍最多,其次是塑膠製品、魚線電線。淨灘學生表示:這次淨灘的經驗,讓我更加明白環境對我們生活的重要性,大家必須一起來守護地球,若有類似的活動也一定會積極參與。姚智化校長說,自己長期提倡綠色環境的重要,他跟著學子一起彎腰撿垃圾,更以自己為行動案例和大家分享自己過往的環保經驗。姚校長表示:環境的維持必須要大家共同攜手努力,而我也會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引領瀛海的孩子們一起來加入愛護地球的行列!

劉秋燕主任表示:瀛海中學始終致力於環境教育的落實,不僅在校內環保回收有一套標準流程外,也設立了整潔服務隊讓校內逐漸凝聚環保意識,每個學生也都能將在學校所學的回收處理方式帶回家中,以自己小小的行動開始,『一個心念、一份力量』,讓大家願意一起努力保育環境、守護地球。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