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70117期

2018-12-23 @ 七股國小 已有 4805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電音三太子創意藝陣受邀參與高雄夢時代遊行表演☆☆
七股國小電音三太子創意藝陣接受統一慈善基金會的邀請參與108年高雄夢時代OPEN將氣球大遊行的表演團隊,當天現場七股國小是遊行隊伍中少數國小的團隊也是七股國小學生第一次在上千人面前表演。
同學們一開始顯得有些緊張,但隨著與現場觀眾的互動與掌聲,同學逐漸放開心胸,整個信心及表演慾提升,精彩的表演也得到民眾的熱烈歡迎。
本校電音三太子長期受到統一慈善基金會的協助,因此當受邀參與表演時,同學們也都相當的高興,且同學們希望能把平常努力練習的成果展現出來,也算是對於慈善基金會的協助給了回饋。這一次的表演對同學來講是一次難得的經驗也謝謝雅芳老師平日辛苦的指導及勝郎主任的協助接洽讓 同學有機會在好幾千人的面前參與表演,表演結束回程中同學不停分享著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印象都相當的深刻。


☆☆讀報教育推動班級參加南科聯華電子參觀☆☆
學校因為班級申請國語日報讀報教育因此受邀到聯電公司參訪。對同學而言參觀高科技產業公司也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一進入聯電公司因公司性質屬高科技有許多商業上的機密因此老師們的手機會被收起來,就連拍照都還要事先申請相機證,著實看見高科技公司謹慎的工作態度。參觀公司的內部許多友善員工的設施,7-11、85度C、員工餐廳、健身房、籃球場、桌球場等,而這些主要的員工福利設施竟然還是使用樓頂的太陽能發電系統。透由這次參訪同學看到不同的職場環境,昆泓老師更設計課程,請學生回家訪問家人的職場環境為何?有什麼甘苦談,順便思考未來想從事的職業等 。
夢想特攻隊的戲劇表演,引發孩子對夢想的渴望和追求,讓孩子思考自己的夢想是什麼..劇中傳達減塑行動的重要,也希望落實在日常生活中。感謝聯電文教基金會和校內陪同的老師們。

☆☆性別平等教育宣導-認識自我,尊重他人☆☆
本週學校邀請黃宥蓁護理師蒞校為同學一起宣導性平教育中有關如何保護自己做好身體清潔並能懂得尊重他人。
面對環境賀爾蒙及在動物上施打生長激素的影響,加上學生飲食的不均衡,造成國小學生性早熟的情況日益嚴重,因此邀請護 理師來教導學生基本的身體清潔,現場同學們面對性的議題顯得有些尷尬,但透由護 理師的宣導讓同學更加認識自己的身體進而懂得保護自己身體更重要的是懂得去尊重別人的身體。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