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人一幕!全班陪跑最後一棒 小六童圓夢完成大隊接力 。

2018-12-22 @ 歸南國小 已有 4787 次點閱余淑娟 報導

 
歸仁區歸南國小歡慶107學年度運動會暨AI應用探索教室揭牌,除了展示本校AI教育的成果外,還有特色團隊表演、名家書法展及現場春聯揮毫、學生教學成果靜態展,更有趣味闖關遊戲與體能競技,雖然今日非假日,但在家長與社區居民熱情參與下,仍是相當熱鬧,師生與家長玩得相當開心。
所有活動在下午的大隊接力達到最高潮,六年級大隊接力賽出現感人一幕,六年三班全班學生和導師劉俊忠陪最後一棒同學陳嬿雯跑到終點,陳生為多重障礙,雖行動不便,仍靠助行器,奮力跑完最後50公尺,雖然該班在3隊中拿到最後一名成績,全班彷彿和拿到第一名一般興奮,高興為陳嬿雯一圓賽跑的夢想,為小學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陳嬿雯在班上很受歡迎,和同學感情很好,但因為雙腳無法使力,從小就坐輪椅,是中度肢體障礙者,偶爾靠特殊輔具練習行走,就讀小學以來從未參加過賽跑,只有場邊加油的份。但最後一年的大隊接力可不一樣了,導師劉俊忠說,班上同學為讓陳嬿雯圓夢,賽前特地為她集訓指導跑步,安排他跑最後一棒,同時由全班陪他一起跑向終點,幫他圓一個大隊接力的夢。
陳生說她好興奮,能夠完成人生的第一跑,場邊好多人也為她努力不懈的精神留下感動的眼淚,她的運動精神足以為全校學生的表率,學校特頒最佳精神獎給她,為她的小學生涯留下最美的回憶。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