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尾晨間讀報,識字量躍進》中華日報 2018-12-16

2018-12-22 @ 港尾國小 已有 4644 次點閱港尾國小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港尾晨間讀報 識字量躍進
記者林相如/麻豆報導 2018-12-16

麻豆區港尾國小推動晨間讀報教育多年,希望藉此提升學生識字率並勇於開口分享,實施至今成效斐然,今年透過線上測驗學生的識字能力,結果有十四名學生超越現階段該有的識字能力,占全校學生的百分之四十一,學生開心、校方也高興,校長李啟榮也頒發證明書表揚這些學生。

 港尾國小與教育部學前及國民教育署、高雄師範大學、屏東教育大學共同合作,參與學童識字量測驗計畫,依學生的年級,將國小十二個學期分類,以顏色區分該學期程度,應達到多少識字量。透過線上測驗,確認學童的識字能力,是否符合目前的年級程度。

 測驗結果共有十四位學生超越現階段該有的識字能力,占全校的百分之四十一,有多位同學的認證程度甚至達到金色等級。因此學校升旗典禮上,李啟榮特別頒發證明書以茲鼓勵。

 李啟榮說,港尾國小實施晨間讀報教育已久,配合心智圖模式的推廣,每週四晨光時間,各班學生針對選定的書籍或題材,輪流上台報告,除了文字認識和口語表達外,如台風和膽量的訓練,也有很大的幫助。另外學校非常重視學生的補救教學,對於進度跟不上的孩子,會利用課餘時間再予加強。

 李啟榮強調,「愛看書的孩子不會變壞」,在推廣閱讀的過程中,識字量的多寡,會影響學童的閱讀理解能力,重要性不言可喻。學校長期推動心智圖模式,已逐漸看出成效。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