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進新南向!長榮中學外交小尖兵獲優良隊伍

2018-11-14 @ 長榮中學 已有 4187 次點閱王昭卿 報導

 
長榮中學師生日前參加由教育部與外交部共同舉辦的「107年度外交小尖兵」選拔活動,,在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榮獲南區優良隊伍,締造佳績。莊舒萍老師及黃琡玲秘書所指導的長中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參賽者包含高中部王志凱、洪彩晏、施欣妤及陳瑋宣等四位同學,以優異的團體表演及流利的英語演講,在「前進新南向‧青年新方向」這一個主題下表現獲得評審好評,也得見師生下苦功及付出時間集訓的成果。

本次活動為培養學生批判思考能力、增進口說技巧、提升參與公共事務並與國際接軌,提升同學們「全球移動力」。參賽同學表示:參加這個活動幾個月來的準備過程,給了自己不同的成長機會,也感受到團隊合作和努力不懈的踏實感,不僅英文能力有所提升,也增加許多自信。

指導老師莊舒萍表示,參加外交小尖兵選拔活動,需要準備戲劇和背誦5篇演講稿,參賽同學來自不同班級、不同年級,需要克服他們練習時間緊湊及課業壓力。從6月初通過校內初選之後開始集訓,一直到11月上場比賽,過程中同學們常常犧牲假期、午休及課餘時間一起練習;透過彼此的勇氣和默契,將最好的一面展現在舞台上。也感謝高中部英文科同仁的協助及指教,展現出團隊合作的果效。

長中校長王昭卿表示:長榮中學深耕英語教學多年、也積極拓展國外姊妹校交流,目的希望讓英文與溝通表達成為同學們眺望世界的工具之一。這次比賽獲獎便是對參賽師生的肯定,期待明年繼續締造佳績,長中學子也在比賽中收穫滿滿,成為有自信的外交小尖兵。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492